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再战澳洲争两连胜 王哲林能否延续统治力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9年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比赛即将打响,首秀取得胜利的中国男篮力争将胜利延续。


  重点关注


  包括易建联郭艾伦周琦丁彦雨航等众多中国男篮核心球员,都因为伤病缺席了首场热身赛。从首场比赛李楠派兵布阵的思路来看,这些主力球员出战第二场比赛的可能性依旧不大。他们的伤情各不相同,易建联和郭艾伦主要是归队不久,还没有调整到临战状态,周琦则是腿部旧伤出现了复发,丁彦雨航则一直没有摆脱膝盖伤势的困扰。


  在多名主力未能出战的情况下,王哲林方硕在首场比赛中扛起了中国男篮的进攻大旗,作为内线进攻核心的王哲林砍下了25分9个篮板,展现了强大的内线统治力。被认为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边缘人”的方硕,则抓住了宝贵的机会,一人砍下20分,为自己竞逐12人名单增添了筹码。除此之外,像赵睿胡金秋这些年轻球员,也都有不俗的表现。


  交锋回顾


  近些年来,每逢备战大赛,中国男篮都会选择与澳洲球队进行交手,去年6月,中国男篮红队曾与澳洲明星联队有过三次交手,当时他们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而2017年夏天,为了备战黎巴嫩亚洲杯,中国男篮蓝队曾与澳大利亚明星队进行了三次交手,他们则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


  此次来华的是澳洲NBL联队,由在澳洲本土联赛效力的球员组成,这些球员中,箭头人物无疑是新西兰国家队主力韦伯斯特,不过他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外界预期。对阵澳洲NBL联队的比赛,是中国男篮今夏首秀,他们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第二节打出了高效的转换进攻,半场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且最终将分差保持到最后,赢得了热身赛开门红。


  战前推演


  澳洲球队向来以身体对抗能力出色著称,但是首场比赛他们并未在防守端给中国男篮带来很大压力,主要的原因是球队刚刚抵达中国,舟车劳顿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可以预想的是,经过了一天的休息,澳洲NBL联队应该会在第二场比赛拿出更饱满的状态,中国男篮想要继续取胜,或许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首场比赛中国男篮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很好的控制了内线,并且多次以抢断快攻的形势击溃了对手防线,打出速度优势,是中国男篮集训以来努力的方向。以往多次遭到外界诟病的外线投射能力,在上一场比赛当中也有了很大改观,他们全场比赛命中了9记三分。首场比赛进入12人名单的阿不都沙拉木陈林坚刘志轩表现都稍显平淡,吴前更是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他们都需要在第二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