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哲林强势蜕变背后:减肥30斤的人你惹不起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坐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篮球馆的新闻发布会大厅里,尽管屋子里的温度不高,但王哲林头上的汗还是不断地往下流。汗水将他的头发冲刷成一绺一绺,搭在额头上。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男篮首场热身赛中,王哲林轰下全场最高的25分,并最终帮助中国男篮赢得了一场漂亮的开门红。有记者问王哲林,大家都说澳洲球队的对抗很强,你怎么看对手今天在对抗上给你们的压力?


  王哲林淡淡地回答说:说实话,对抗强度还没有我们训练强度大……”王哲林顿了一下:“我们训练强度一直在模拟高水平的对抗,很多犯规吹罚的身体对抗上,给我们打好了基础,让我们出来比赛会更加轻松一点。”


  如果你观看了昨晚比赛的过程,你就会相信,王哲林并没有在骄傲乃至贬低对手。整场比赛王哲林7投全中,罚球13罚11中,他的存在,几乎就是对方禁区腹地的一道无解难题。尽管今年来到中国的这支NBL联队成色不差,并且补充进了3名美国外援。但从首战的表现来看,并未使出全力的对手,显然对于王哲林并没什么限制的好办法。

 


  这场比赛,易建联周琦沈梓捷任骏飞四名内线都因伤作壁上观,王哲林也成为了现有阵容当中当之无愧的绝对内线核心。全场比赛,他展现出了丰富的攻防技术既有篮下的脚步和勾手,也有快攻当中的持球跳步上篮;既有内线杀伤制造犯规,也有吸引包夹之后的秒传。而总体的感觉上,王哲林给人的最大感觉就是一个字儿!


  狠!


  这是一种比赛态度,也是一种球场上效果的呈现。你能够感受到,当王哲林每一次持球杀入禁区,能够给对方带来的压力,以及让对方防守被迫做出的改变。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王哲林在罚球线先是传球假动作骗过对方,后妙传空切的阿不都沙拉木完成上篮为男篮锁定胜局。这一球杀死了比赛,而王哲林能够从容骗过对手,也是因为一场球下来,对方对他的进攻产生了足够大的忌惮。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变化,要知道,凶狠的对抗,一直是澳大利亚球员的标签。而王哲林职业生涯当中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和强硬两个字关系并不大。人们最爱质疑他的一点就是他的球风太软,甚至不少人提起王哲林,第一印象总是一个只会在篮下转圈圈的球员……


  可如今的王哲林,在经历了亚运会夺冠的历练之后,在经历上赛季联赛的出色发挥,以及MVP荣誉的洗礼之后,早已经变得全然不同。面对身材魁梧壮硕的澳洲内线,他依然敢于做动作,敢于主动攻击和杀伤,他之所以敢变得这么狠,归根结底,在于他的心理更有底,他的内心更自信。


  网络上一直流行一句话“你必须足够努力,才会看起来毫不费力”,如果套用在王哲林的身上,可以变一变“你只有先对自己狠下来,才有资格在场上对别人狠”!


  更凶狠的作风背后是更强的信心,信心的背后则是点滴付出的汗水结晶更加健康的身体状态、更加自如的技术运用、更加灵活的移动能力、更好的对抗训练基础等等。能做到这一切,归根结底在于王哲林内心的欲望,以及他为此付出努力的决心。一切的秘诀,首先源自于他心底里对于自己的那股子狠劲儿。


  去年夏天,王哲林开始吹响蜕变的号角,他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减去了30斤的体重。这几乎是常人根本无法想象的一个数字,他戒掉了曾经无比喜爱的甜食和可乐,他训练之余花更多的时间去游泳。俗话说,三分练七分吃,最煎熬的部分,莫过于对于饮食的严格控制。


  尤其是晚餐,摄入食物的品种和数量,需要有严格的限制。王哲林也不少次感受过饿着肚子入睡的感觉。夜晚,正是人的意志力最薄弱的时候,不少晚上强忍饥饿减肥的朋友们,都是最容易在夜晚点外卖“破戒”,但王哲林还是坚持了下来。


  在那些饥饿难耐的夜晚,王哲林也难受,也想放开了大吃一顿。但终究他战胜了自己,控制住了自己。减去30斤的体重,让他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他的脚步移动更加迅速,他强起杀伤篮下的冲击力更强,他的禁区补防与协防也变得更加威力十足。负荷的减轻,也让王哲林能够保持更加健康的身体状态。


  王哲林对自己的那股子狠劲儿,终于收到了越来越多的回报。他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里第一座MVP奖杯,也早早锁定了今年男篮世界杯的一席之地。现在,没有人会质疑,他是如今中国篮坛最顶尖的内线球员之一。


  王哲林是个性格开朗幽默,脸上时常挂着笑容的大男孩。这些年,他在球场上打得越来越硬,可生活当中的他,依然保持着宽容乐观的心态。上赛季的MVP评选结束后,王哲林也受到了一些极端球迷的挑衅和攻击,而他高情商的回应方式,也充满着智慧和豁达。上赛季客战新疆,面对主场球迷的嘘声,王哲林淡定地做出一个飞吻的手势,也定格成令人印象极为深刻的瞬间。


  中国人常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王哲林非常懂得这样的道理。他把更多的狠劲儿,都放在了自己的身上。当有人质疑你的时候,甚至有人攻击你的时候,你要做的是不是去恨那些攻击你的人,而是要去想,如何才能让自己更强大。


  我们还想让王哲林更狠一点!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