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夏季联赛 > 正文

夏联少输当赢?中国男篮时隔12年再胜NBA球队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今天中午进行的一场NBA夏联比赛中,中国以84-80力克黄蜂,取得了国家队正式参加夏季联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比胜利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比起前两场比赛,中国男篮的进步显而易见。


  男篮的首场夏联比赛中,球队被热火狂虐41分,全队除了王哲林、赵睿和赵继伟,其他人显然不适应这种级别的对抗,出现的17次失误看起来比第二场还要少,但次次失误都十分致命,也非常打击士气;第二场和国王的比赛,中国虽然依旧输球,但分差只有17分,只做简单的加减法,从分差上看中国男篮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更加明显的一点是,在逐渐适应了对抗之后,球队的投篮命中率有了明显的提高,郭艾伦的复出也让众人眼前一亮。

  到了第三场比赛,显然小伙子们已经完全适应了夏联的对抗强度和比赛节奏,以周琦为例,此前久疏战阵的他在前两场比赛中明显有些拘谨,但这一场比赛,主帅李楠一直在场边不断提醒他要放松,而周琦也不负众望,在外线接连发炮命中,在进攻端逐渐回暖的周琦对中国男篮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消息。

  加上周琦,这场比赛出场的10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进账,球员们在场上显得更加自如,打得更具信心,虽然末节犯了一些错让黄蜂趁机追分,但凭借着方硕和赵继伟关键时刻的表现,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

  在出征夏联之前,外界的声音大多是放平心态,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即使大败也并非不可接受,大家其实都不敢对取胜抱有太多期望,暂且不论这支黄蜂在众多参加夏联的球队实力排名如何,中国队能收获胜利本就是意外之喜,通过比赛让男篮收获更多的信心,吸取更多的经验教训,这才是我们最根本的目的,而从这三场比赛小伙子们呈上升趋势的表现来说,这个目标至少目前看来已经在逐步实现。

  北京时间7月11日,中国男篮还将迎战雄鹿,雄鹿在夏联前三战中也是输多胜少,战绩并不亮眼,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对手的过往战绩如何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备战研究,继续在比赛中查缺补漏才是最重要的事。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夏季联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