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热身赛 > 正文

阿联再成定海神针!14人名单将保持到世界杯前

www.7m.com.cn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昨晚,昆山四国男篮邀请赛结束了全部的比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8-72战胜波多黎各,取得此次热身赛的三连胜。


  参加四国赛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安哥拉、波多黎各和克罗地亚,三支球队分别对应模拟了中国男篮在今夏世界杯小组赛上的三个对手,其中安哥拉和波多黎各由于是今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这次热身赛除了个别主力因伤没跟队之外,其他球员都是世界杯的主要配置,从5月份开始集训到现在,四国赛应当算是到目前为止今夏男篮含金量最高的热身赛。

  在离世界杯开赛不到20天的时候,在易建联回归之后,在有针对性的热身赛上取得全胜,会对这支中国男篮的士气有极大的鼓舞作用。

  易建联在月初的姚明慈善赛上复出,但由于比赛颇具表演性质,因此这回的昆山四国赛说是易建联复出的正式战役也不为过。首战阿联小试牛刀,明显仍处在适应阶段;次战开始展现他在篮下的绝对优势,但运动战进攻还未找到最好的感觉;而在昨晚的比赛中,易建联完全拿出了一个核心和领袖在比赛中该有的关键作用。

  作为一个已经为国家队服役15年的老将,易建联的个人调整能力毋庸置疑,在球队落后的时候,他像过去几年间一样依旧是主帅最信任的球员,而硬仗也确实更能激发球员,帮助他更快找到状态。

  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易建联回归之后,我们看到中国男篮在这三场比赛中展现出的越来越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在做好丁彦雨航有可能因伤无缘世界杯的心理最坏打算之后,这是目前我们能够拼出的最强阵容,而易建联自身超强的调整能力带动着全队的磨合,尽管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完善,但只用三场比赛就有这样的效果,不得不说已经是非常难得。

  内线拥有易建联+王哲林+周琦,这样的配置即使放眼世界也都极具竞争力,但昨晚比赛中后卫线和锋线暴露出来的多个问题仍旧需要教练组费心想对策解决。

  在结束昆山四国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回京调整,李楠指导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目前14人的名单将会保持到最后时刻,但相信在教练组的心中,大部分人选都已经确定,任骏飞的回归确实让名单中的第11人和第12人产生些许悬念,但竞争范围也只是在任骏飞、沈梓捷、孙铭徽和可兰白克四人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丁彦雨航目前已经因伤离队,但在最终确定名单前国家队会对他的伤情进行评估,鉴于目前球队锋线的情况和丁彦雨航的个人实力,只要伤病恢复得当,即使是在缺少磨合的情况下,教练组仍大概率会选择带上小丁。

  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仅剩最后一站,23日和25日中国男篮将在广州武汉两地对阵巴西男篮,临近世界杯,相信届时巴西也会派出全主力参赛,这是中国男篮最后的磨合阵容、以赛代练的机会,这最后一次“模拟考”结束之后,12人大名单也就将正式出炉。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热身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