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京媒:大胜安哥拉46分 塞尔维亚男篮仍有所保留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8月31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揭幕战在佛山打响,对阵双方是上届世界杯亚军得主塞尔维亚队和非洲劲旅安哥拉队。在别利察因伤缺席、约基奇出场时间不长的情况下,塞尔维亚队以105比59大胜对手46分,创造了队史世界杯赢球最大分差。


  世界杯开始前的最后两期32强实力排行榜,塞尔维亚队均力压美国男篮高居榜首,世界杯首秀大胜非洲劲旅46分,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塞尔维亚队无愧于夺冠最大热门的称号。毫无疑问,待到球队阵容齐整,约基奇等球星发挥出全部实力,塞尔维亚队将继续高歌猛进,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

  塞尔维亚焦点队员表现:

  博格达诺维奇

  出场时间:19分42秒 得分:24分 助攻:3次

  约基奇

  出场时间:22分22秒 得分:14分 篮板:5个 助攻:6次

  马里亚诺维奇

  出场时间:17分29秒 得分:12分 篮板:10个

  米卢蒂诺夫

  出场时间:12分29秒 得分:14分 篮板:3个

  全队三分球35投23中

  作为塞尔维亚队的首秀对手,安哥拉男篮并非世界赛场上的鱼腩球队。这是一支非洲传统劲旅,他们先后11次获得非洲男篮锦标赛冠军,自1986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过去7届比赛,安哥拉队只缺席1998年世锦赛,除了2014年首届男篮世界杯,安哥拉队都入围了16强。

  就是这样一支大赛经验丰富、老将坐镇、队内年龄结构非常合理的非洲强队,在遭遇强大的塞尔维亚队时,仍显得不堪一击。

  比赛开始阶段,凭借莫雷斯等队员的积极表现,安哥拉队勉强将分差保持在个位数,但随着比赛进行,塞尔维亚队逐渐掌握比赛主动,他们开始在篮板、助攻、三分球等关键数据上碾轧对手。最终的比分定格在105比59。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安哥拉队全场三分球33投13中,命中率为39%,这样的表现已属不俗,但塞尔维亚队的外线发挥更为恐怖,全场三分球35投23中,命中率高达66%。此外,塞尔维亚男篮全队贡献41个篮板、31次助攻,而安哥拉队的两项数据分别为19个篮板、7次助攻。

  头号球星约基奇未发力

  3年前代表塞尔维亚队征战里约奥运会时,21岁的约基奇刚打完新秀赛季,在队内的作用尚不明显。3年后随队征战世界杯,他已经成为NBA赛场的超级巨星,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的大牌球星之一。在塞尔维亚队内,约基奇也成为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和内线支柱。

  不过,世界杯首秀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似乎不需要约基奇使出全力。替补登场22分22秒,约基奇全场只有5次出手,轻描淡写般砍下14分、5个篮板、6次助攻。

  对于约基奇来说,相比于NBA赛场尤其是季后赛赛场的比赛强度,国际赛场的对抗显然没有太大挑战。比赛期间,安哥拉男篮队员与约基奇身体接触,甚至出现约基奇纹丝不动、对手被撞开的场面,足以看出约基奇在内线地位的不可撼动。

  约基奇的内线搭档也在比赛中为他分担了不少的压力。上赛季效力于76人的中锋马里亚诺维奇全场贡献12分、10个篮板,是塞尔维亚队另一堵内线屏障,米卢蒂诺夫也有14分、3个篮板入账。

  别利察的身体并无大碍

  本届世界杯开打前,塞尔维亚队先后有多名队员遭遇伤情,尤其是球队后场核心特奥多西奇,由于足底筋膜炎伤势,不得不退出本届篮球世界杯,这一度给球队的世界杯征程蒙上阴影。

  就在本场比赛赛前,塞尔维亚男篮主帅乔尔杰维奇对外确认,由于膝盖囊肿伤势,出于对球员的保护,国王前锋别利察不会进入球队大名单。

  从比赛过程来看,作为塞尔维亚队的另一位主力内线,别利察的缺席似乎没有影响球队的排兵布阵。博格达诺维奇,在比赛中大杀四方,全场10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最终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成为全队表现最惊艳的球员。

  据塞尔维亚主帅乔尔杰维奇透露,别利察的身体并无大碍,赛前还进行了高强度的个人训练,只要球队需要可以随时登场。此外,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CBA赛场上的老熟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接下来,如果塞尔维亚队在内线遇到犯规等麻烦,别利察、拉杜利察两位内线大将都可以挺身而出,甚至有机会成为左右比赛的胜负手。

  与意大利队争小组头名

  塞尔维亚队所处D组的另外一场比赛,意大利队以108比62大胜菲律宾队。第一天的比赛便出现两个如此悬殊的比分,这意味着,D组的出线形势已经比较明朗,小组头名将在塞尔维亚队与意大利队之间产生。

  相比于以内线为主、内外均衡的塞尔维亚队,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意大利男篮已经将球队的外线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意大利队上半场便飙进11个三分球,全场三分球32投15中,其中,贝里内利、达托梅合计投进7个三分球,加里纳利也是NBA赛场最著名的三分射手之一,以上三位有NBA背景的球星,对塞尔维亚队都是不小的威胁。

  本届世界杯开打前,塞尔维亚队不止一次公开表态,球队的目标就是将美国男篮拉下神坛,力争最后的金牌。目前,球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在小组赛保持全胜,在复赛以及淘汰赛占据有利的位置,小组赛最后一战交手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不容有失,既是为了争夺小组头名,也是提前在欧洲强队身上展现自己真正的统治力。

更多关于"塞尔维亚"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