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男篮翻船之夜 年轻的代价 !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进入到发布会现场,李楠和孙铭徽两眼看地,他们有点不知如何应付接下来的采访。

  孙铭徽缓缓开口,“希望吸取教训,保持这个强度去拼对手”,郭艾伦在第三节的5犯离场,他被教练组委以重任。加时赛最后10秒赵继伟边线发球失误,在这之前,他投进了一记扳平三分。

  李楠用手抚平了一下面部,显然,他还没有从刚刚的失利中缓过神来,“比赛打得很艰苦,虽然最后加时赛输了非常遗憾,但球员表现得很不错,在整场比赛中都非常拼,中间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我们一直在拼。”

  说完这句话,他的眼神便下意识的垂直看地,当晚五棵松,据相关媒体报道,不少球迷还喊出了“下课”的声音。

  这一夜,明显可以看出男篮众将帅的失落,大多数人一声不吭地从混采区走过,易建联、郭艾伦、周琦低头不语径直走回了更衣室。易建联本场比赛出场时间达30分钟,为全队第二高,15投7中攻下全队最高的24分,外加8个篮板球。在郭艾伦早早被罚下的情况下,阿联苦苦支撑,带领球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两次边线球发球失误,是昨晚男篮最被吐槽的两个失误,第一个边线球失误,末节还剩7.2秒,中国队72-71领先1分握有进攻球权。此后,中国队进攻由周琦边线发球,周琦此时出现致命失误,他选择击地传球给赵睿,直接被波兰队波尼卡抢断反击,赵睿狂追只能犯规。

  现场大屏随即将镜头切到场边的姚明,他紧闭两眼和双唇,面色苍白,无奈地摇了摇头。

  加时赛中,孙铭徽绝境3分追平比分。最后还剩10.8秒钟,又到了中国队进攻发边线球的时间,这次李楠指导安排赵继伟来发球。结果,赵继伟半天没有发出球,裁判哨响吹罚了5秒违例。于是,中国队丧失了最后一攻追平甚至绝杀对手的良机,最终遗憾输球。

  边线球失误,确实能感受到男篮的经验不足,这点直接反馈在了处理球的紧张。李楠说,“大家都很紧张,比赛的胜利就在手边,没有人愿意丢球,球员心情焦灼,很难去处理得很好。还是像之前说得那样,对方在经验上比我们丰富一些。”

  赵睿在当晚拼到5犯离场,末节他命中一记反超比分的三分,激情怒吼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他说,“可能有的时候就是要为年轻付出一些代价吧,但是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我们应该打的比今天还要拼,还要认真。”

  正如赵睿所说,这一夜,是年轻的代价和教训。看看男篮现有的12人名单,仅有易建联、郭艾伦2人参加过世界杯(前身世锦赛),周琦、王哲林、翟晓川和赵继伟则是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中的一员。剩下6人是首次出战世界大赛,占到了大名单人数的一半。不仅是球员,同时这也是李楠第一次带队出战世界大赛。

  在世界杯开打的前两天,男篮才迟迟宣布12人名单,队中的可兰白克和孙铭徽都是在最后时刻压哨入选,因为丁彦雨航和周鹏的相继受伤,男篮在锋线上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可兰白克在结束的两场比赛中,甚至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

  在亚洲级别的比赛,我们可能还可以通过身体优势弥补经验的不足,但到了世界层面的比赛,在身体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经验还成为了短板,这是年轻男篮付出的代价。

  发布会结束时,现场有不少媒体给予了男篮将帅加油声和掌声,他们鼓励国家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拼下一场。

  作为解说嘉宾的前国手王仕鹏在赛中对男篮的失误表达了不满,在周琦末节边线传球出现失误之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打斯洛文尼亚的时候有我,现在看有谁。”2006年日本世锦赛,正是王仕鹏那记神奇的压哨绝杀,把男篮拖入到16强中,而在赛后他更是失声痛哭,杨毅在边上拍肩安抚,最后他说,他们需要比赛胜利,希望球迷更给国家队加油。

  有较为理性的媒体从赛程方面讨论到,男篮本可用拿下这场比赛,最后一场再死磕委内瑞拉,不仅可以以较好的成绩出线,在后面的第二阶段16强赛中,也能占据一个有利的排位,为晋级世界杯8强创造可能。

  当然也有问责的声音,“不是说输球要去怪谁,事实上硬实力也有差距,就拿我们地方队来说,我们输球后在更衣室听到的都是各自在揽责任自己哪里没做好,大家去总结进步解决哪怕不能百分百解决都是往好的趋势发展,可是一场比赛打完,相关利益代言人都往别的地方指,这真的是个很危险的信号”,江苏总经理史琳杰,曾是媒体人出身的他在赛后说道。

  虽然这一场输了很让球迷甚至不少媒体感到懊恼,并且夹杂批评声。但根据赛程接下来的赛程,在不到40小时之内,男篮即将面对下一个生死对手委内瑞拉,唯有拼下这场比赛,球队才有晋级16强的机会。在这段时间内,男篮不仅要快速调整心态,还需要准备好比赛。

  正如孙铭徽在赛后所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们接下来会全力以赴,继续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他和其他男篮队员一样,需要忘记这场失利,马上投入接下来紧接着的战斗。

  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和其他男篮队员都转发了一张海报,除了表达对周琦和团队的支持,他们更想调整心态拼下最后一场比赛,这关乎到他们晋级的希望。

更多关于"中国 世界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