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无路可退! 男篮需连胜韩国尼日利亚确保奥运资格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第四个比赛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能否提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形势相当明朗:只要击败委内瑞拉队,中国男篮就能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


  但在这事关小组出线和奥运资格的背水一战,面对世界大赛从未战胜过的对手,重压之下的中国男篮没能笑到最后。59比72不敌委内瑞拉队后,小组赛取得1胜2负的中国队无缘16强,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形势也变得更加复杂。接下来,中国男篮将赶赴广州参加17-32名排位赛,若想提前入围东京奥运会,球队还要力争亚洲球队中的最佳排名。

  按照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项目选拔规则,除了东道主日本男篮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本届篮球世界杯率先产生7个奥运会参赛席位,排名最高的非洲、亚洲和大洋洲球队,以及排名前两位的美洲和欧洲球队,自动入围东京奥运会。因此,中国男篮参加本届世界杯,除了力争好成绩,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和韩国、伊朗、菲律宾、约旦4支亚洲球队隔空PK。

  相比于中国男篮所处的A组,韩国、伊朗、菲律宾、约旦4支球队深刻体会到同组顶尖强队的实力,前两轮比赛结束,这4支球队未取一胜,均提前无缘小组出线。随着中国男篮没能入围16强,属于亚洲球队的唯一奥运会参赛资格到底花落谁家,目前还有悬念。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和科特迪瓦队前往广州赛区参加17-32名排位赛,先后与韩国、尼日利亚两支B组未出线球队交手,小组赛成绩带入排位赛。

  待到排位赛结束,所有无缘16强的16支球队,将按照本届世界杯全部5场比赛的成绩进行大排名。这意味着,只要中国队能两战全胜,依旧能够提前入围东京奥运会。

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