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调度失误+错误连连 中国男篮两连败李楠难辞其咎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中国队迎来篮球世界杯最关键一战,面对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委内瑞拉,中国队打得非常挣扎,最终以59-72不敌对手,无缘最后的16强。作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李楠这两场的许多决策都存在问题,再加上本就畸形的阵容,男篮最后被淘汰,他实在难辞其咎。


  上场比赛对阵小组最强的对手波兰,中国队在开场打得非常出色,一度领先两位数。不过当时也存在不少隐患:郭艾伦和易建联的犯规问题。第三节还剩6分33秒时,郭艾伦吃到个人的第4次犯规,但是李楠却选择*一把,没有将郭艾伦换下。结果在40秒后,郭艾伦又在防守端吃到犯规,在第三节打了不到一半就犯满离场,缺少持球点的中国队随后也陷入挣扎。

  李楠在那场比赛的最后13秒的决策更是饱受诟病:在中国队领先3分的情况下,球队选择对对方实施犯规战术,并两次安排周琦在暂停结束后发边线球,结果周琦两次出现边线球失误,第一次裁判吹了波兰队犯规,第二次则直接让对手断球追平比分,最终加时输掉了比赛。

  由于上场比赛全队都拼得太凶,因此今天这场比赛出现了体力不足的情况,尤其是两名内线周琦和易建联,从他们的罚球(分别是4中1和8中4)就能看出来。

  另外,上场比赛有过出色发挥的孙铭徽今天只打了5分钟,在这短短5分钟内,孙铭徽有抢断快攻也有防守,但李楠指导并没有给他安排更多时间。在锋线的安排上,今天翟晓川和沙拉木加起来只打了20分钟,大部分时间都是摆三后卫阵容,这让本就篮板能力不足的中国队更加吃亏,全场比赛篮板球是23-41,中国队整整输了18个。

  由于前两场一分钟没打,沙拉木在出场后也没有什么表现,唯一一次底角三分出手也偏得离谱。另外两名前锋任骏飞和可兰白克更是三场比赛一分钟没有上,中国的内线几乎全靠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三人支撑,体力自然会遇到瓶颈,李楠的排兵布阵显然有很大的问题。

  在选12人名单时,由于丁彦雨航和周鹏的受伤,中国队本就羸弱的锋线更加捉襟见肘,李楠最后选择了5后卫+4锋线+3中锋的配置,可是4个锋线只有翟晓川一人受到重用,而由于内线没有沈梓捷做后备,在后面的比赛也陷入挣扎。另外,中国队的阵容没有真正的投手,今天前两记三分球分别来自周琦和易建联,拉不开空间,自然也难以发挥高度优势。

  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李楠的确缺乏经验,在阵容搭配和临场调度上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这些都是回去需要好好反思的。

更多关于"中国 李楠"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