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众名嘴挺姚明指导周琦:篮球掌门人有权指点球队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足球报》某记者微博发文,对男篮世界杯排位赛中韩之战中、篮协主席姚明在场边鼓励并指导周琦这一幕,进行了指责并批评姚明“不专业”。中国男篮前国手马健通过社媒就此事力挺姚明,台湾知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同样表达了对姚明的支持。

  针对某足球记者炮轰姚明一事,男篮前国手马健表示不认同。他在个人微博上贴出了比赛中姚明场边鼓励、指导周琦的电视镜头,点评道:“当我们选拔的选手代表着中国去参战时,如果规则可以让我们的主席(篮协)坐在边上,那他就是篮球运动最大的掌门人,说明他有权对球队表现作出指点。”

  马健认为:“我们的体育项目各个协会,中心都有自己的掌门人,有的未必是这个行业的专家,有的也只是任务的安排,但我们的体育改革最近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在执掌各个单项运动,显然姚主席是目前篮球最具权威的职业人。至于如何表达出来的方法,我认为不要局限形式。”

  最后,马健还呼吁大家共同为男篮献言献策:“代表国家出战的时候任何人都有权发表您的建议,有的在场地边,有的在看台上,也有的在微信朋友圈,还有像我这样在微博上直接了当,什么职业不职业不重要,只要在规则可以的范围内中国能赢球就牛X。希望中国能赢下一场,赢球就是为国争光最好的表现。”

  对于某足球记者指责姚明“越位指挥”一说,台湾知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表示了反对。他认为:“那要看教练是否觉得被冒犯。如果是出于提醒的小建议,根本没有什么。”对于姚明的行为,朱彦硕表示认同:“姚明的责任要是被追究,追究什么?他做了一个篮协主席应该做的事。”

  9月6日晚中国对韩国的排位赛第三节战至还有8分29秒时,中国男篮请求暂停。在主帅李楠安排完战术后,姚明当面对周琦面授机宜进行了一番指点,因此引发了这场争论。根据网上视频显示的内容,姚明是针对周琦在篮板和防守策略上进行了指导。

  9月8日晚20时,中国男篮将迎来与尼日利亚队的生死之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