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法國欲斬草除「根」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3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五晚上,男籃世界盃準決賽第2場進行,阿根廷和法國將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爭奪另一個決賽名額。雖然阿根廷連戰連勝,但是畢竟陣容平均年齡較大,在高強度的比賽中難以一直保持一個較高的水準,反觀法國內外線都擁有在NBA打正選的球員,攻守兼備,對比之下,法國今鋪贏面稍微秤先。

  阿根廷目前處於青黃不接的時期,隊內無人在世界最高籃球水準的NBA聯賽效力就是最好的佐證,他們還要依靠39歲高齡的史高拿去衝鋒陷陣令人唏噓。但作為傳統勁旅,阿根廷的實力依然不能讓人忽視,他們還有上季西甲常規賽MVP拉普路維迪圖拉和總決賽MVP甘柏素。果不其然,在本屆世界盃,阿根廷在不被人特別看好的情況下,一路披荊斬棘過關斬將,前6場全部獲勝,其中半準決賽對陣實力榜排名第一且奪冠熱門的塞爾維亞堪稱阿根廷本屆賽事的代表作,史高拿該仗斬獲全隊最高的20分,而僅得5呎10吋的甘柏素更是交出18分、6個籃板外加12次助攻的全面數據,在他們二人的領導下,阿根廷打出了令人賞心悅目的團隊籃球,贏球自然水到渠成。不過有所隱憂的是,阿根廷陣中沒有一位7呎或以上的長人,今鋪面對擁有連續2年NBA常規賽最佳防守球員得獎者的強力中鋒R.高伯特的法國,籃板的爭搶和外線投射的命中率將很大程度上決定阿根廷的命運。

  法國今屆世界盃的目標非常明確,主教練雲遜高列特和R.高伯特等球員接受各種採訪都是表示希望取得直通下年東京奧運會和獎牌而努力。正正是因為隊內上下目標一致,法國表現一直處於一個極高的位置,第一圈分組賽,法國沒有遭遇太多考驗,但到了第二圈法國與澳洲和立陶宛爭奪八強的席位競爭異常激烈,前者對陣後面兩隊的比賽分差都是3分以內就足以證明大家實力非常接近,法國最終能在此組突圍已經相當了不起。而在半準決賽,對陣籃壇霸主美國,法國可謂九死一生,那一生就是這支美國內線相當空虛,M.端拿不是傳統意義上的中鋒,防守意識不足,而布魯克盧比斯則移動遲鈍,兩名中鋒缺點都較為明顯。相反地,法國最大的優勢的內線,他們也充分地利用這一點去衝擊美國,R.高伯特該場在美國內線翻江倒海,搶下了16個籃板更是創造了法國球員自1994年世界盃賽場上的單場籃板數紀錄,而這名爵士球星也利用自己的牽制力,幫助外線的科尼亞、迪哥路和F.迪利基拿等到不少機會,他們的穩定發揮也是法國能夠取勝的關鍵。另外,面對這支阿根廷,法國心理略佔優,在上個月中旬兩隊就進行過一場熱身賽,當時後者大勝前者,加上就陣容上對比,法國仍然是佔優的一方,由此可知,法國今鋪值得看高一線。

更多关于"阿根廷 法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