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谁能成下个姚明? 范甘迪建议:该好好培养后卫了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届篮球世界杯,中国作为东道主却失望而归,小组赛都没能出线。不仅仅是国内,如今在美国,NBA圈内的篮球从业者也在思考这样的问题:中国何时才能出下一个姚明?


  曾经在火箭执教的杰夫-范甘迪回忆起姚明,至今仍然充满尊敬和赞美之情。

  “姚的传奇不只在球场,中国职业球员那么多,但没人走到姚明的高度。他的谦虚和风度真的令人尊敬,他对队友、教练和对手都带着独特的幽默。”

  “姚明的伟大在于,他真心为队友的成功感到高兴。很多人只想按自己的方式带队赢球,但姚明是真的关心队友和胜利。他有足够的自信,但也是我接触过的最最无私的超级巨星。他真的太特别了。”

  小范也说,考虑到现在篮球比赛的发展变化,中国本土应该更看重后卫人才的培养,才可能继续往NBA输送人才。7尺大个的价值,已经跟姚明当选状元时完全不同了。

  著名评论员张卫平老师也说:“要找到下一个姚明,我们必须从基础抓起,好好培养年轻球员和教练。中国篮球应该在继续向世界各国取经,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路子。”

  如今的联盟总裁萧华早就表示,现在NBA没有中国球员的现状让他着急,NBA是非常愿意配合中国的篮球人才培养计划的。

  “我们就希望跟姚明合作,在中国打造篮球学院,培养出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最终有机会进入NBA。”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