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输球同时又痛失一大将 辽篮新赛季遇上麻烦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输掉了新赛季的揭幕战,对于辽宁本钢男篮来说并不是特别不能接受的结果,但是在输球的同时还因为伤病原因失去了一员大将,这就让他们的新赛季征程从一开始就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揭幕战中,辽宁本钢男篮在客场以98:107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遭遇了新赛季的第一场失利。史蒂芬森砍下全队最高的34分,巴斯贡献20分12篮板,本土球员中火线复出的郭艾伦和韩德君分别拿到12分5助攻和10分9篮板的数据。

  本场比赛对于辽篮来说输得略显遗憾,毕竟他们在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仍然在最后时刻为自己拼到了一个有可能迫近比分的机会。虽然看似最后时刻郭艾伦的失误影响了胜负的天平,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最后时刻让持球手有伤的郭艾伦不得不留在场上硬拼对手,就已经注定留下了这样的隐患。

  这场比赛中郭艾伦的状态并不算好,毕竟他右手肘的伤还没有完全康复,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他在对抗中的持球不像以往那样稳定,包括身体状况也没有调整到最佳的状态。所以在帮助球队得分的同时,他的失误也变得非常多,足足出现6次。

  其实对于辽篮来说,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而已,球队内的伤病问题还没有完全得到解决,无论是郭艾伦还是韩德君,虽然可以回到赛场,但是他们还远远没有到达最佳状态。而且更让他们头疼的是,现在伤病名单上又多了一个人。

  比赛的第三节刚开始不久,丛明晨在一次回防中尝试跳起封盖对手,但是对方球员赵睿虚晃一下,令他完全扑空。在下落的过程中,丛明晨刮到了赵睿的身上,然后在空中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

  因为在落地时腰部先着地,让丛明晨的腰椎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当场就无法动弹,随后被医务人员用担架抬出场外,直接送往当地医院进行诊断。赛后晚些时候本报记者得到的消息显示,丛明晨确诊为腰椎骨折,尚不清楚需要休息多久才能重回赛场。

  丛明晨的意外受伤令人感到难过,但更让人觉得遗憾的是在丛明晨身体失衡的时候,身为对手的赵睿原本可以做出一个保护他的动作,减少他落地时的冲击。但是赵睿在那一刻却选择了不理会丛明晨,继续盯着篮筐完成进攻动作。

  这样的选择虽然从比赛的角度来看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在赛场上并非只有你死我活的较量,更需要有一种相互尊重、相互保护的意识,这也是一名职业球员最起码的道德素质。

  辽篮的另一名球员郭艾伦就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同样是积极回防高高跳起,然后空中失去平衡。但是当时的对手是上海队的大外援亚布塞莱,他做出了一个非常令人称赞的举动,就是立刻放弃了本已唾手可得的进攻机会,直接在空中就抱住了郭艾伦,帮助他平稳地落在地板上。

  这个动作挽救了郭艾伦,否则他很有可能就像如今的丛明晨一样,重重地后腰着地,导致受伤。亚布塞莱的举动或许让球队失去了一个打出“2+1”的机会,但是他却受到了整个CBA教练、球员的一致褒扬,在球迷中更是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与人气。

  辽篮主帅郭士强在赛后也对赵睿当时的举动表示了失望,他表示:“大家都是职业球员,应该提高职业素养,像这种情况,他应该学习亚布塞莱,在球员失控的情况下不要再做动作,而是去保护一下球员,因为都是职业球员,很清楚这样的动作太容易受伤。”

  但遗憾的是,在这场比赛中,丛明晨没有遇到郭艾伦那样的幸运,赵睿也没有做出亚布塞莱那样的选择。这让辽篮在输掉比赛的同时,也损失了一名重要的球员,给原本就伤病问题比较突出的辽篮,又出了一个大难题!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