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華南虎揭幕戰靜候飛豹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五晚上,新賽季CBA將拉開戰幕,似乎是為了彌補上賽季廣東華南虎和遼寧飛豹兩支隊伍未能相遇總決賽的遺憾,CBA公司在賽程上特意安排兩隊進行揭幕戰,這不僅可以滿足球迷的心願,也能完成兩支球隊的宿怨。上賽季粵遼在常規賽的兩次交手,雙方均因為各自有主要球員有傷,於是沒有派出最強陣容,但是這一次,廣東華南虎保留了上賽季奪冠班底,遼寧飛豹則在韓德君傷癒歸來的同時,引進強力外援L.史提芬遜,而且,他們還將看著宿敵在主場領取冠軍戒指。因此,這必將是一場火星撞地球的對決,粵遼將強勢拉開新賽季的大幕。

  衛冕冠軍廣東華南虎上賽季劍走偏鋒,創新性啟用雙小外援陣容收到不俗效果,一路快打旋風拿下總冠軍。新賽季,他們保留了上賽季奪冠班底和戰術風格,威姆斯和M.布魯克斯衝鋒陷陣,易建聯則鎮守內線,這位CBA現役第一人絕對是廣東華南虎的靈魂所在。但周鵬因傷歸期未定,是球隊賽季初期鋒線的一大隱患。易建聯固然可以獨當一面,但過度的消耗容易導致傷病卻是廣東華南虎不想看到的後果。在能夠保持健康的情況下,九冠王加身的廣東華南虎仍是冠軍第一熱門。反觀遼寧飛豹,在休賽期憾別功勛外援L.軒達臣,迎來更加年輕、火力更猛的L.史提芬遜,這不僅僅是外援的戰鬥力提升,更是整支球隊的實力補強。畢竟,遼寧飛豹的鋒線實力一向偏弱,L.史提芬遜的到來顯然能夠彌補這一軟肋。郭艾倫和趙繼偉組成的後場雙槍實力無需贅述,韓德君+班頓巴斯的內線組合威力十足,遼寧飛豹新賽季衝擊冠軍的野心不小。

  除了本土多位國手之間的對位吸引眼球,M.布魯克斯和L.史提芬遜之間的對位可以稱得上是本場比賽勝負關鍵了。因為球風飄逸,技術動作與高比拜仁相似,M.布魯克斯被稱為「小高比拜仁」。而L.史提芬遜打法剛猛,推土機式的突破頗有勒邦占士的影子,因此有網友稱他為「CBA勒邦占士」。儘管M.布魯克斯的NBA履歷無法與L.史提芬遜相提並論,但他早已在CBA打出超級外援表現。上賽季常規賽收官階段加盟廣東華南虎後,儘管與球隊磨合的時間較短,但M.布魯克斯仍然打出了應有的表現,是廣東華南虎奪冠的重要功臣。NBA生涯很長一段時間,L.史提芬遜都是正選級別的球員。即便過去幾個賽季L.史提芬遜的狀態出現下滑,但他上賽季在湖人仍然能打得上輪換,在很多人看來,29歲的L.史提芬遜來到CBA就是無解的存在。綜合以上的因素,CBA揭幕戰勢必精彩紛呈,勝負更多看的是雙方臨場戰術和球員的發揮。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