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网络暴力充斥CBA "波兰中锋""郭一分"太伤

www.7m.com.cn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队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在周琦罚篮的时候,现场的观众竟然在看台上打出了一面波兰国旗。这一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究竟孰是孰非不言自明。这种观众,我们的赛场不需要也不欢迎;这种事情的出现,对CBA联赛构成伤害。



  中国男篮兵败世界杯之后,周琦和郭艾伦在网络上受到集中攻击,而且这种网络暴力延续到了CBA赛场,“波兰中锋”“郭一分”这样刺耳的话语在赛场不止一次出现,甚至坐在电视机前都可以听到,刺激着每一个真正热爱中国篮球的人。在球场上喊这些话的人自以为是在嘲讽球员,殊不知他们嘲讽的正是自己。周琦在与波兰队比赛终场前7.2秒发出的边线球,确实是改变中国男篮命运的一次失误。但就事论事,难道布置边线球战术不够清晰的主教练李楠没有责任?难道没有按照要求跑位的赵睿没有责任?把所有的“锅”都扣在周琦一个人的身上,实在太不公平。

  一些所谓的“球迷”到了CBA赛场对周琦和郭艾伦不依不饶,仿佛中国男篮的阵容里只有他们二人,显得不可理喻。这样对待在世界大赛中为国家荣誉奋力拼杀的球员,未免令人齿冷。目前CBA联赛加快了职业化的脚步,一切都在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比赛越来越精彩,但一股令人厌恶的戾气却在看台上悄然蔓延开来。这些所谓的“球迷”需要明白一点,一个成年人必须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此前,在上海男篮主场恶意辱骂赵泰隆的观众在受到公安部门行政警告处罚之余,上海男篮俱乐部也将其列入观赛黑名单,一年内不得购票进入球场。对于在五棵松体育馆看台上打出波兰国旗的观众会怎样处理,人们不妨拭目以待。

更多关于"周琦 郭艾伦"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