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尤度擅送火锅更爱吃火锅:诱惑难挡 但要自律

www.7m.com.cn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仅用9场比赛,北京首钢大外援尤度就成为CBA新“盖帽王”,场均5次的数据远远甩开了其他球员。得知盖帽还有一个中文说法叫“火锅”后,尤度说:“那就叫我‘火锅先生’。”盖帽只是尤度防守出色的一个侧面。被激活后,他的表现让球迷直呼“我们终于有了硬核内线”。其实,很多球迷还有一个期待——成为尤度读书会的成员。



  1表现

  盖帽狂人曾被质疑“水货”

  很多人对尤度的直观印象来自今夏男篮世界杯,他代表尼日利亚队出战,算不上主力,数据也不拔尖。在决定中国男篮命运一战中打出了最高光表现,反而收到了骂声。首钢俱乐部的官宣中称尤度“臂展富翁、盖帽狂人”,接球“吃饼”、低位单打、防守护筐样样能行。不过,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一度让外界质疑这些形容言过其实,甚至说他有“水货”之嫌。

  事实上,尤度的个人第2场CBA比赛,就在五棵松上万球迷面前送出8次盖帽、4次抢断、5个扣篮和19个篮板+34分的大号“两双”。后来,大家逐渐知道,无论是伸手扇飞对手投篮,还是降低重心下手断球,对身高2.08米、臂展却达到2.28米的尤度来说都是常规操作。最近对阵广厦、浙江和山西队的比赛,尤度的盖帽数分别是8次、6次和6次。新京报记者曾问他有什么秘诀,他笑着回答:“其实没啥,我很小就开始练防守了,我身高臂长,很适合练这些,而常年的训练让我能够抓住时机去做好这些。”篮球场上一次有效的封盖或抢断有时效果不亚于一次扣篮,但在尤度这里,那都是帮助球队的手段,“如果能为球队制造攻防转换的机会,帮助球队占得主动,为什么不去做呢?”尤度说。

  2态度

  与汉密尔顿非竞争关系

  本月初,首钢男篮宣布用尤度替换汉密尔顿时,仍有球迷和自媒体担忧这波操作有些冒险,认为一旦换人不成功,不仅赔上球队成绩,还得再换回大汉。

  其实,尤度9月初就前往首钢队报到,与球队合练了近两个月,他的能力教练组和队友再清楚不过。“尤度是(NBA2010年)选秀的第一轮第6顺位,这么高的顺位,一定有道理,”队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他的内线防守能力是顶级的,而且拿过欧冠MVP。对他的能力、作用,球队从未怀疑过。”

  联赛开始后,等待被激活的日子里,只要球队在北京,尤度从未缺席过一堂训练课。即使比赛日上午的训练,他在球队安排的训练项目结束后,还要与助教留下加练投篮和其他个人技术。“我一直在进行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准备,与队友一起训练到看他们比赛,都是与球队建立化学反应的过程。”尤度认为,这一过程帮助自己以最快速度融入球队。

  尤度在内线“遮天蔽日”也让不少球迷感叹“汉密尔顿危险了”。不过,大汉在9月份归队时就否认二人是竞争关系,尤度也不认同将二人进行比较。“贾斯汀(大汉)的投篮很好,是非常全面的球员,我们的类型不一样。”季前赛时首钢“双塔”曾合体打出统治级表现,二人都提到“联手控制三秒区”,而且在场上位置并不冲突。

  3 爱好

  把读书会带到北京

  早在上场比赛之前,尤度有过一次公开亮相。那一次,他的身份是读书会会长。硬朗的外形和读书人的斯文实在很难联系到一起,然而那次小型的球迷见面会上,尤度非常认真地介绍了自己的读书会:“通常运动员的形象都不会是喜欢读书,但我喜欢,这也是我和球迷之间互动的方法。过去8年,我一直在举办这个读书会,从密尔沃基到洛杉矶,包括我在土耳其联赛效力,还有去年在犹他。现在,我要把它带到北京,希望与大家有更多交流,而不是局限于社交媒体。”

  尤度发展的第一批会员是自己队友。“我就是读书会成员之一。”刘晓宇介绍说,去客场的路上,这位队友的碎片时间基本上都交给了书本。尤度希望能为身边的人做出榜样,“特别是孩子们,应该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去真正学到一些东西。”他也很期待能有适当的时机找个地方坐下来与球迷分享好书,彼此交流。

  来到北京后,尤度开始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为他打开这扇大门的就是一本英文版的《西游记》。“我刚刚开始读,还没有完全投入进去。一共有5本,我每天睡前读一会儿,试着去了解讲的是怎样的故事。”上月,他走进石景山外语学校与小朋友互动,第一次体验了拿起毛笔写“福”字,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作品相当惊艳。

  4 体会

  抵挡中国美食的诱惑太难了

  得知盖帽也被叫作“火锅”,尤度就给自己起了“火锅先生”的绰号。他也爱吃真正的火锅。“吃过几次,喜欢吃辣锅,红红的看着就好吃,我本身也爱吃辣。但是不能多吃,赛季期间还是要自律一些。”尤度对新京报记者叹了口气,表示来到中国之后抵挡美食的诱惑真的“太难了”。在太原赢下“冬至大战”后,他在酒店吃到了正宗的饺子和烤羊腿,味蕾开启了新的世界。

  在北京时,尤度大部分时间喜欢宅着或去公寓楼下的咖啡馆坐坐,看得最多的就是往返球馆和住处的街道,还没好好地到处逛逛,“如果有假期,希望能去更多地方。”不过他说,开始跟球队打客场之后,能够到别的城市看一看也不错。“你知道,打客场比赛就是酒店、球馆,球馆、酒店,但每次抵达和离开,还是能沿途看看那个城市的样子,每个客场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也能吃到一些不一样的美食。目前为止,我很享受在CBA的日子。”

更多关于"尤度 首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