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東王者北上打老「虎」

www.7m.com.cn  2019年12月28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六晚上,CBA常規賽同時展開4場激戰,當中最具看點當屬山東王者北上作客挑戰吉林東北虎。主隊開季早段發揮出色,不過隨著近期勝率驟降,排名已跌出前十之外,此番面對苦主兼且勢頭旺盛的山東王者,吉林東北虎看似難以洗頹。

  開季早段時間,吉林東北虎連戰連捷一度排名前列,即使偶有連敗也無礙穩居前八;然而就在最近他們吞下賽季以來第二次三連敗,排名直降跌到第十一。在最近這期間,對手福建鱘、浙江猛獅以及青島雄鷹均不是觀眾眼中的勁旅,難度相比起上次三連敗既有山西猛龍又有新疆飛虎無疑是低得多,吉林東北虎不得不正視危機的到來。尤其要注意,球隊上仗輸給青島雄鷹時對方外援達里奧斯亞當斯獨斬50分,外圍防守被打到措手不及;更不利的是,是役面對另一位個人能力超強的L.軒達臣,他所帶領的山東王者其他國內球員實力遠勝青島雄鷹,吉林東北虎根本拿不出有效的限制策略。

  老實說,從開局一個月時間的表現來看,前11場遭遇4勝7負的山東王者應該很少人能料到現在居然加入了季後賽席位競爭行列,原因很簡單,在那之後球隊最近10場勝率高達九成。值得留意,山東王者最近擊敗過不少對手讓勝利看起來含金量充分,例如在主場分別以9分和20分力克山西猛龍和遼寧飛豹,而作客遙遠的大西北以116比107戰勝新疆飛虎無疑是最漲士氣一役,總而言之這段時間的山東王者確實帶有幾分王者韻味。能打出這樣出色的勢頭,必須要稱讚從遼寧飛豹轉會過來的外援L.軒達臣,這位老將這賽季不乏個人得分表演,同時還激活了李敬宇、陶漢林等國內球員,執行戰術更有效,打得更整體,不像一些過分依賴外援撐起全隊得分的隊伍,這樣對於發展相當有幫助。是役揮軍吉林東北虎對於山東王者來講可謂信心十足,皆因從2016年至今前者已經連續7次擊敗後者,當中有過半數場次淨勝雙位數差距,最多的一次是2017年11月以151比96狂勝,足足55分。唯一可能要擔心的是,王汝恆繼續因傷缺陣,這位前鋒均場能為山東王者貢獻11.3分、3.3次助攻和2.6個偷波,作用之大不言而喻;另外還有後衛李泓翰要養傷避戰。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