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裁判莫须有的误判导致刘志轩被驱逐

www.7m.com.cn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因为伤病同时缺少了郭艾伦和史蒂芬森这两名队内最主要的得分手,又遇到裁判莫须有的误判导致刘志轩被罚离场,辽宁本钢男篮在昨晚陷入了更严重的人员危机。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五轮较量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03:122不敌浙江广厦队,在常规赛下半程开始以来又遭遇了两连败的打击。

  本场比赛,对于近期陷入了伤病潮的辽篮来说又增新的的难题,已经确诊多轮的本土核心控卫郭艾伦的病还没有好,小外援史蒂芬森遇到了发烧的症状,这让辽篮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缺少了两名最主要的外线得分手。

  利用球队现有人员,辽篮在开局再次调整了首发,赵继伟和高诗岩搭档后场,郭旭首次出现在了首发锋线的位置上,然后韩德君和大外援巴斯一同镇守内线。

  虽然在外线缺少了两个绝对主力的球员,但是辽篮在开局打的还是比较沉稳,他们在一上来手风不顺的情况下,很快就落后对手10分球。但是这并没有让辽篮球员感到慌乱,而是耐心的调整好进攻的节奏,在外线投篮不顺的请款下,通过战术配合不断冲击对手内线,很快就扳平了比分并完成反超。最终以26:23领先结束了首节,但这也是他们全场唯一单场得分领先的一节。

  从第二节开始,单外援作战的辽篮开始明显的感受到压力,尤其是在防守端面对广厦队的“双小外”阵容,无论是韦伯斯特还是威尔斯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效率,同时对手的本土控卫孙铭徽也是状态火热,这让辽篮的防守顾此失彼,总能被对手找到空隙。

  而在进攻端,辽篮在外线的进攻问题依然十分明显,尤其是通过战术跑位明明已经创造出了空位出手的机会,但是始终无法准确的命中篮筐,前三节下来全队竟然在三分线外16投仅1中。这样的情况不仅浪费掉了大量的得分机会,也轻易送给了对手很多抢下篮板去抓反击的机会。

  当然,在两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辽篮无论是在场面上处于被动,还是最终输掉了比赛,都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是比赛过程中,辽篮仍然付出一些本不该有的代价,显得更为令人惋惜。

  在第三节比赛中,辽篮在一次防守中遭遇争议判罚,在几乎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广厦队外援威尔斯脚下一滑导致投篮时身体失去平衡,但是裁判却吹罚了身后刘志轩犯规。这个判罚引起了辽篮球员的强烈不满,当事人刘志轩更是情绪激动,甚至为了和裁判理论上前做出推搡裁判的动作。

  虽然裁判的误判在先,但刘志轩还是因为这个不冷静的推搡动作,被吹罚了第二个技术犯规直接夺权出场,而且下一场还要受到追加停赛一场的处罚。这对于近期因伤病潮而阵容不整的辽篮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打击。

  不过对于球队来说,也有一点令人欣慰的好消息。那就是比赛第四节里,面对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辽篮派出了因患重感冒已经缺席两轮比赛的贺天举,让他利用这段时间重新找一找比赛的感觉。在这一节不到1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贺天举用3投3中的两分球和3投2中的三分球,高效的砍下了12分,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他的投篮手感并没有因为两轮养病而冷却下来。

  这一点,对于目前急需外线火力的辽篮来说,绝对是太重要了。如果明晚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比赛中,贺天举能够重新回到球队的正常轮转当中,绝对会是辽篮最为需要的“及时雨”。

更多关于"辽篮 刘志轩"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