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半程解析(中):广厦前景艰难 北京缺陷明显

www.7m.com.cn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春节前的CBA常规赛进行到第30轮,原本计划于年后开始的常规赛下半程因为疫情被推迟,目前具体何时重启联赛未有定数,趁此时机,我们不妨根据目前的排名来复盘一下联赛上半程的情况。

  上一次我们盘点了积分榜前4名的球队,详情可点击 《CBA半程解析(上):疆粤名次稳固 辽鲁还有变数》今天我们来复盘一下第5-第8名,

  排在第5名的浙江广厦,目前球队取得19胜11负的战绩,其实从第4-9的6支球队同样是吞下11场败仗,4-8名的山东、广厦、北京、吉林和北控同为19胜11负,青岛因为少赛一场的原因胜率稍低些排在积分榜第9。


  对于广厦来说,本赛季球队的常规赛目标自然还是四强,但他们仅在前半程就用完了常规赛的外援更换名额,现有的外援组合是威尔斯+韦伯斯特,在使用双小外的比赛里,广厦的内线压力骤增,苏若禹时常陷入犯规麻烦,胡金秋经常出现体能危机,而因为外援人选的不稳定,球队也在赛季中期输掉了很多原本不该输的比赛。

  目前受疫情影响,下半程篮协有可能会对外援政策进行调整,以广厦现有的人员配置,球队并不是很适合使用双小外,但如果真的有机会可以让他们更换外援,球队想要在外援不稳定时依旧保证胜率不下滑是非常困难的,毕竟球队连第5名的排名都岌岌可危,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已经没有太大的容错空间。


  排在第6的是老牌劲旅北京首钢,在常规赛前期,北京的战绩非常出色,曾一度挤进过前三的位置,但随着赛程深入,球队在进攻端的无力逐渐显现出来,而在换外援期间,球队的战绩也经历了一些波动。

  北京的阵容缺陷十分明显,缺乏国产内线是他们的“死穴”,因为这个原因球队曾使用过“双大外”的外援组合,但效果非常不理想,方硕和刘晓宇无法扛起后卫线的大旗,而换回林书豪+任一大外的组合,则球队在单外节次比较被动,这几乎是个无解的难题,无关篮协的换援政策,除非北京有属于自己的国产内线球员,不过以北京现有的班底,球队的下限还是非常高的,也仍旧能参与到四强名额的竞争当中。


  吉林本赛季仍旧贯彻着“巨人杀手”的称号,球队到目前为止的战绩也非常不错,但他们经常输掉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赛,比如曾送给八一赛季首胜,此外也输给过状态极其不稳定的福建,吉林在和强队的比赛中往往能有不错的发挥,但球队的状态并不稳定,这也是他们的短板。

  吉林无论是国内球员班底还是外援组合都极具竞争力,但是球队对琼斯的依赖非常严重,在琼斯因伤缺阵的3场比赛中吉林无一胜仗,国内球员有一定的潜力,但仍旧非常依赖琼斯在攻防两端的牵制力,不过只要吉林能保持现有的外援组合,那么联赛恢复时他们仍旧是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甚至随着国内球员实力的提升,吉林有望去竞争更好的名次。


  北控本赛季的变化可谓是“脱胎换骨”,上个休赛期他们疯狂招兵买马,虽然引进的国内球员和外援当中。勉强只有孙悦一人算是“球星”,但是马布里很好的将整支球队捏合在一起,目前19胜11负的战绩也是对马布里执教能力的最好说明。

  北控之所以能取得目前的战绩,在于上半程赛事中,北控将“该拿下”的比赛全数拿下,输掉的几场比赛中,对手实力比起北控确实都有过之无不及,但根据联赛的政策,北控到了季后赛将不再拥有“三外”权限,这一点或许会让他们成为众矢之的,而球队所能做的,就是在常规赛时期多赢比赛,让自己在季后赛中能拥有尽可能多的主场优势。


  这四支球队中,北京和北控处在同一个小组,两只球队本赛季已经有过4次交手,北京胜多负少,吉林和广厦虽然不同组,但是两只球队所处的另外两个小组内其他球队都是比较有实力的对手,所面对到的困难并不小。

  疫情影响下,各支球队之后的外援人选是否会有变化还不得而知,对于大部分俱乐部来说,自然是希望能够保持稳定,才有利于战绩的保持甚至是提升,但对于前半程表现不如预期的球队来说,能否借此机会进行调整,也将决定着自己后半程能否迎头赶上。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