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扣篮大赛*是官方临时改变规则 本应5扣决胜负

www.7m.com.cn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扣篮大赛的决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但其实最后一轮的*环节违反了原来规则,是NBA官方在现场临时决定改变规则后才得以进行。

  热火前锋德里克-琼斯和魔术前锋阿隆-戈登最后进入扣篮大赛决赛,结果两个人两个动作都是各得满分50分,进入加赛阶段。有意思的是,两个人在加赛的动作都得了满分。

  按照规则规定,此时比赛应该结束,应该由现场评委商议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但事实上,两个人又进行了一轮加赛,结果琼斯以48分击败47分的戈登,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NBA官方最新给出的解释就是他们临时修改了规则,允许又一轮加赛进行。“改变是因为德里克和阿隆呈现了非凡的创造力和执行,所以让球迷再欣赏两位杰出运动员进行又一轮扣篮表演,是打破平分状况的适当方式。”NBA联络部副总裁蒂姆-弗兰克解释说。

  按照原来规则,如果在出现一轮加赛平分的状况下,比赛会就此结束,然后评委会商议出一位最终的获胜者,并且举牌显示获胜者的名字。

  原来规则并没有规定裁判商议将采取何种标准决定最终的获胜者,但显然,戈登有着机会。如果按照最简单的总得分累积来看,戈登5扣均是50分满分,而琼斯第一轮第一个动作只得了46分,肯定会输掉比赛。

  ESPN报道说裁判曾经有意让琼斯和戈登获得双冠军,但因为不被规则允许而作罢。有报道透露评委在第二轮*后有意让两人再次平分,继续加赛来决定冠军。但这样也不符合规则,除非官方现场再次给出修改规则的授意。

更多关于"NBA 魔术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