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锡安:热衷分析老前辈录像 仔细研究过魔术师集锦

www.7m.com.cn  2020年02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即使在历届状元秀中,锡安也是非常罕见的人物:劲爆的身体素质、超高的人气,让他还没有进入联盟就签下了一份年薪千万的球鞋合同。更关键的是,这位超级新人一直保持着一颗上进心,在近日接受采访时,锡安透露自己平时很喜欢钻研前辈们的录像,尤其是魔术师-约翰逊当年的打球集锦。

  “从老一辈的厄尔-门罗,到90年代的乔丹,再到21世纪初的勒布朗,无论我看的是谁的录像,我都喜欢去分析他们的比赛。”在接受《露天看台体育》采访时,锡安说道,“即使他们之间的跨度长达几十年,他们的比赛都有着明显的个人风格。”

  “我会注意到那些微小的细节。比如我去理发店或者其他什么地方时,有人会说:‘你知道吗,你应该好好去看看魔术师的比赛。你可能都不认识他吧?’有些小孩子就会说:‘好吧,随你的便。’我就会去看他全场比赛的集锦,分析他是怎么打比赛的。”锡安说道。

  “如果你仔细研究过魔术师打球的集锦,你会发现在篮板蹦出球还没有到手时,他已经对球场上的局势有了判断。当他拿到球运一步过后,他已经知道球应该往哪个方向转移,知道自己的队友要往哪边走,在事情发生之前就已经预测到了这球会怎么打。”锡安说道,“你看那些录像的时候,会感慨这个身高2米06的后卫的意识居然这么好。”

  锡安的天赋众所周知,但光有天赋是不够的,篮球智商、球场适应能力和上进心都至关重要,正是这些因素让一个好的运动员变得伟大。在锡安的前10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2.1分7.5篮板的不错数据,更重要的是,他将每场比赛都视作一个学习的机会,就像研究前辈录像一样认真仔细。

更多关于"鹈鹕 锡安"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