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球员顶薪合同将因疫情缩水 字母哥损失达3200万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NBA陷入停摆,目前尚未明确的复赛时间。这对于那些刚刚签约或者即将签下大合同的球星们来说,这将使得他们的合同面临大幅缩水。根据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的分析,字母哥的下一份合同至少要缩水3200万。

  根据劳资协议,工资帽跟前一年的“篮球相关收入(BRI)”相关,而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BRI一定会大幅下跌,下赛季工资帽和奢侈税线都会受影响,那么球员的收入自然也会有所下滑,因为他们的合同是根据工资帽的比例来定的,所以需要双方进行协商。

  以2011-12的停摆赛季为例,当季只打了66场比赛,BRI下降,而之后一个赛季恢复了82场比赛,但工资帽(5800万)和奢侈税线(7030万)并没有增长,这一次联盟可能会考虑采用相似的方案,让之后两个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线保持稳定。

  如果球员工会和联盟同意按照之前的方案,那么2020-21赛季和2021-22赛季的工资帽将保持不变,跟今年一样是1.091亿,而非之前预期的那样逐年增长为1.15亿和1.25亿,这对于顶薪球员将是巨大打击。

  16级很多新秀都在本赛季开赛前与球队续约,比如本-西蒙斯,他与76人达成一份5年1.7亿的合同,但如果之后两年的工资帽没有上涨,那么他可能要损失850万。掘金队的穆雷跟西蒙斯的合同一样,损失也差不多。西亚卡姆的合同为4年1.3亿,他的损失相对较小,但也有610万。

  损失更大的是那些收获超级顶薪的球员:利拉德在去年夏天和开拓者达成4年1.96亿的续约合同,而这一切都是在工资帽会逐渐增长到1.25亿的前提下。如果工资帽保持稳定不变,他这份4年合同的总额将缩水至1.71亿,损失达到2500万。

  利拉德还不是损失最严重的。雄鹿原本计划给字母哥开出一份联盟历史上金额最大的合同,之前估算的金额大概是5年2.54亿左右,但如果工资帽保持稳定,那么字母哥的总收入大概要缩水3200万。如果工资帽不升反降,那么他失去的将更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