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考虑取消本赛季,假设真的结束谁将成为输家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分页开始$
  美国疫情愈演愈烈,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三十万大关,如果还是控制不住蔓延趋势,估摸着接下来这段时间还会有更多人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由于此次疫情,美国所有的体育赛季都被迫终止,其中就包括了NBA美职篮联赛,本以为在六月份就能回归大众视野,如今看来这是基本不太现实。

  之前一段时间,NBA高层曾探讨过空场比赛的可能性,也想过试图把30支球队带到同一座城市进行比赛,但是这些方法牵扯的人员太多,万一又有球员或工作人员感染病毒,后果不堪设想。据NBA知名记者Brian Windhorst报道,NBA高层正倾向于取消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并且他还表示“如今NBA各支球队都存在着非常多的悲观情绪”。

$分页$
  同样的,《体育画报》记者Chris Mannix也表示从如今的形势上来看,NBA本赛季或许已经结束了,但是疫情也许会影响很长很长时间,甚至还有可能影响下赛季的正常开赛。而如果NBA官方真的正式宣布结束本赛季的话,那么2019-2020赛季,就将成为NBA联盟自1946年成立以来,首个没有角逐出总冠军的赛季。也就是说,我们就要见证历史了!

  如果赛程真的取消,对于各支俱乐部而言都会造成巨额的损失,特别是今年的洛杉矶湖人,他们可是今年夺冠的最大热门。不同于快船、雄鹿这些争冠球队,湖人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年龄已经来到了35岁。谁也不能保证当赛程重见天日时,三旬老汉还能否保持出色的竞技状态,一旦出现下滑,湖人想要夺冠也变得异常艰难。

$分页$
  按照目前的联盟格局来看,以49胜14负战绩排名西部第一(联盟第二)的湖人已经迎来了绝佳的夺冠窗口期。詹姆斯和浓眉哥这对组合为湖人提供了即战力,在场上位置堪称联盟最完美的搭配。湖人本赛季冲出西部的对手大概只有同城球队快船,然而在这一点上湖人还是有一定优势,毕竟詹姆斯无论与对面的伦纳德和包括乔治对位,都是占优的一方。

  如果这个赛季NBA取消,那对于已经35岁“高龄”的詹姆斯来讲肯定是有影响。毕竟如今这支湖人已经达到了这个高度,取消赛事本身就不太公平,更何况明年詹姆斯的年龄再次增涨,竞技能力一定会有所下降,哪怕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强大,也终究敌不过“时间老人”的无情摧残。

$分页$
  詹姆斯自从加入联盟就身披23号战袍,被外界誉为后乔丹时期最具有统治力的超级巨星。本赛季35岁的老詹状态可以说是非常好了。而且,詹姆斯本赛季没有受到伤病影响,很有希望将这种态势保持到季后赛。如果这赛季能拿下总冠军,那么詹姆斯会牢牢锁定历史第二人的位置,可惜停赛之后,这一切都成了未知数。

  何况到了下赛季,联盟的格局一定会再发生转变,保不齐又会有能够给詹姆斯夺冠之路造成威胁的又一大强敌出现。本赛季的勇士已经不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而杜兰特和欧文均受到伤病困扰,篮网也只是一支中游球队,这赛季无疑是湖人夺冠的好机会。所以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詹姆斯或许都是最大输家。

$分页$


  除了詹姆斯追逐总冠军之旅遭到打击之外,如果本赛季提前结束,对于那些本就打算结束职业生涯的老将来说,这个结果也显得过于遗憾。文斯-卡特已经决定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但是老鹰还没来得及给他安排一场谢幕战,赛季就这样戛然而止,这就表示卡特可能就这样打完了自己生涯的最后一场NBA比赛。

  热火永远的老队长哈斯勒姆也是确定本赛季结束后就将退役,作为一名落选秀,哈队不仅依靠自己的努力在NBA占得一席之地,同时收获3个NBA总冠军并且成为热火队史的篮板王。其余像“拳王”泰森-钱德勒、雄鹿神射手科沃尔和在湖人奉献了职业巅峰的保罗-加索尔本赛季应该都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了。

$分页$
  如果赛季就此结束,相信还有一个人会十分遗憾,那就是雄鹿的二当家米德尔顿。截止停赛之前,米德尔顿本赛季投篮命中率49.9%,三分球命中率41.8%,罚球命中率达到90.8%,距离“180俱乐部”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就是差了这0.1%,他可能会就此错过加入“180俱乐部”。

  虽然米德尔顿的各项命中率之和已经超过180,可是按照标准三项数据只有分别达到50%,40%和90%才算合格。如果不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导致无限期停赛的话,他完全有机会去达到这一成就,只可惜比赛迟迟不能恢复正常,如果后续疫情得不到好的控制联盟取消了剩余赛程,米德尔顿也只能接受这个充满遗憾的结果。

  (铭星哨)

$分页结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