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台湾SBL不停赛 《纽约时报》:NBA应当借鉴CBA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目前全球都在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的侵袭,NBA等主流联赛相继停摆,但是台湾SBL联赛却依然照常进行,这引起了美国《纽约时报》的关注,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专门采访了璞园队主帅麦班达,肯定了SBL联赛的防疫工作,并表示NBA如果重启希望能借鉴SBL的一些做法。

  麦班达表示,斯坦恩之所以联系自己,是因为SBL联赛是目前全世界少数还在进行的篮球赛事,斯坦恩希望能够从中学习,透过台湾的防疫给予NBA一些建议,“当你打开CNN或是ESPN时,你会发现,我们是少数幸运的人,能打我们最爱的篮球。我想这也能说明台湾防疫管控,让我们能持续打篮球。”麦班达说。

  麦班达从乔治华盛顿大学毕业,他谈到了美国人对口罩文化的理解,他表示,现在美国的情况很糟糕,健保制度是一部分原因,但更重要的应该是“美国人不认同戴口罩的文化”,就连麦班达一开始都不习惯。对于美国人来说“有病才会戴口罩”,如果在外面戴口罩,还会被公车司机斥责、卖场人员警告,甚至还会遭受其他人的歧视,文化层面是难以一时间改变的。

  麦班达说道,不只NBA,美国职棒MLB也在研议能否建立个“Bubble(泡泡)”的环境,让赛季顺利进行。这个“Bubble”是指,创造一个跟外界隔离的环境,像是NBA就在考虑于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场地复赛,还没开季的MLB则是在亚利桑那春训场地开季。

  斯坦恩在文章中提到,SBL如期举办能否为NBA借鉴?台湾除了闭门比赛以外,还会控管进场人数、测量额温,工作人员都会戴口罩,比赛中也会以酒精消毒,这些防疫措施彻底都是NBA该学习的地方,不过NBA能否复赛却难向SBL学习,毕竟SBL只有5队,拥有20支球队的CBA会怎么做,才更有参考意义。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