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前NBA球员转行格斗 因恐飞只打3场球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罗伊斯-怀特曾经被认为是大学篮球的天才,是2012NBA选秀大会的第16号新人,但是因为恐飞、心理障碍等问题屡屡被NBA杯葛,只打了3场球就离开联盟。

 

现在,28岁的他正在坚持MMA(综合格斗)的训练,准备在离开NBA6年之后从事这样的新行业。他从2018年就开始格斗方面的训练,在为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做着准备。这场比赛可能在今年晚些时间举行。

 

“作为篮球运动员的时候,我看到了竞争的精神被损害,竞争的价值被腐蚀。娱乐和金钱在很多层面上毁了竞争。综合格斗不是生意,它是娱乐,又不完全是娱乐。它是竞争的最高水平体现,最纯粹的竞争。”怀特解释自己的动机。

 

怀特从小在明尼阿波利斯长大,一直是被看好的篮球新星。他在2009年获得明尼苏达州的篮球先生,之后在明尼苏达大学入学。但在那里,他从来没有打过一场比赛,新秀赛季就因为被控盗窃和攻击被学校禁赛。之后,他转学去爱荷华州立大学,开始直面自己的心理疾病。

 

当时,学校的教练很帮他,知道他有恐飞症,允许他乘车去客场打比赛。2011-12赛季,怀特场均砍下13.49.3篮板。然后,他在2012年宣布参加NBA选秀。

 

最终,他被火箭在第16位选中。当年,选秀顺位不如他的德拉蒙德-格林、贾-克罗德等球员至今还在NBA打球,而且打得很好。

 

来到休斯敦之后,他要求去开车乘巴士去,而不是和球队一起坐专机。当时的球队试图帮助他,但怀特很乐意在媒体面前说话,在社交媒体上直言不讳,他呼吁球队和外界要重视心理疾病。

 

慢慢地,他和球队闹翻,拒绝球队下放他去发展联盟打球,最后才勉强接受了这样的要求。怀特从来没有为火箭打过一场比赛,只为发展联盟打过16场比赛。

 

这之后,他的职业生涯一落千丈,他在联盟内被认为是问题球员,很多球队都不愿意签下他,认为风险太大。他在NBA一共才打了3场比赛,当时是和国王签了10天短工合同。20143月之后,再没有NBA球队签下他。

 

然后,他开始了全球流浪的篮球之旅,先后在加拿大、欧洲和BIG3打球。然后,就是现在改行格斗,准备从这里重新开始。

 

他说孩提时代自己就喜欢MMA,但是文化的力量阻止了他在年轻的时候从事这项职业,“我身边的很多都是黑人男性,我们都必须小心自己的形象问题。如果你从事格斗,听上去很奇怪。而且,有时候这种奇怪还被麻烦所裹挟。”

 

但现在,他已经能够直面这项运动,他说自己思考了很多时间。还写了本电子书,叫做《MMA X NBA:美国现代体育的批判》。

 

他渴望着在格斗圈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有朝一日能够登上UFC(综合格斗冠军赛)舞台,和重量级的选手一较高下。

 

“等到他开始比赛的时候,我们会看看发生什么。当他开始从别人身上学习的时候,也会了解到自身的很多东西。”UFC负责人戴纳-怀特说他对于怀特的情况不是非常清楚,所以不好预测他的未来。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