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谱写青春印记 属于一代人的“灌篮”回忆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灌篮高手》,一部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体育类漫画,1990年开始连载,于96年停更,与《足球小将》和《棒球英豪》合称为日本运动漫画的三大巅峰之作。然而随着这本漫画剧情的不断深入,它的影响力开始对当时大部分并不热衷于篮球的日本群众带来了新的认知,篮球这项运动在日本也逐渐得到了普及。


  可以说,整个80和90年代是日本优秀漫画井喷的一个年代:《龙珠》、《海贼王》、《柯南》、《哆啦A梦》、《幽游白书》等等,都已经在我们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记。当时的漫画和动画并没有像现在这般那么普及,对于上世纪90年代成长起来的80、90后,要想看一本漫画只能通过书摊报社的渠道去购买,动画版的只能通过电视台播放才能一饱眼福,但大部分均未能放映到终章完结就草草收场。而《灌篮高手》的动画中文版先是于1995年8月份在香港本港台首播,但正式登陆中国则要等到1998年我们才有幸见证。

 

更多关于"马布里 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