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微笑刺客:很尊重库里 我们击败了同时代最强球员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历史上,控卫带队夺冠比较罕见,除了身高2米06的魔术师-约翰逊外,就只剩下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和库里了,这两人也经常被放一起比较。在最近做客一档访谈节目时,托马斯表示他跟库里的共同点是都打败了同时代最强球员,但他也强调,在自己的时代,后卫带队夺冠的难度更高。

  托马斯打球的年代,联盟并没有像现在一样鼓励外线进攻,当时手部感知(Handcheck)还没有被禁止,也不能运用区域联防,因此球场基本上是由大个子主导。因此,托马斯认为自己所处的环境更加艰难,将他和库里放一起比较是不公平的,因为后者吃到了现代篮球规则的红利。

  尽管如此,托马斯仍表示能与库里比较是一种荣幸,他认为他俩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尤其是处理比赛的方式,以及跟更高、更壮、运动能力更强的球员作斗争。当年托马斯在季后赛三次战胜乔丹,而库里也三次在总决赛战胜勒布朗,而这两位恰好也是其所处时代的最强球员。

  “我跟史蒂芬的共同之处在于,我们都打败了有着怪物般天赋的运动员,打败了球场上的巨人,因此我非常尊敬他。”托马斯说道。

  微笑刺客的评价相对来说比较客观,现代NBA比赛中后卫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规则的修改也让他们有更多资本去跟场上的巨人们抗衡,而库里这种能得分组织一肩挑的后卫在托马斯年代非常少见。托马斯是第一个在NBA带队夺冠的小个后卫,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他曾率领活塞两夺总冠军,并且三次在季后赛淘汰乔丹的公牛。

更多关于"勇士 库里"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