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担忧疫情影响球员心理:洁癖让他们不敢上场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美国逐渐解除封锁令,准备重启经济,NBA也在积极为复赛做起了准备。不过,光是在病毒检测问题上需要克服的障碍就有很多,除此之外,停赛接近两个月,所有球员和球队员工在心理上所受到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近日ESPN就报道称,不少球队高层都开始担心洁癖(或者叫“细菌恐惧症”)会影响球员重新回到赛场的心理状态。

  一位目前属于季后赛行列球队的高管表示:“我就是患上洁癖的人之一。”

  另一位东部球队总经理说:“我没有洁癖,但我挺害怕的。”

  长期居家隔离,看到那么多死亡和感染的数字,同时要时刻保持严苛的卫生习惯和社交距离,都会给人的精神造成很大负担。

  NBA现在是要重新开放训练馆,但球员和教练敢不敢上场好好练还是个问题。多位西部球队训练师都认为,洁癖的心理暗示很可能会影响球员的表现。

  一位东部训练师说:“有些球员能克服这个心理障碍,但有些人可能就比较挣扎了。”

  好在现在NBA已经非常注重球员的心理健康,疫情期间一直有派心理专家提供辅导。

  多年前就坦诚自己的心理问题、一直呼吁球员重视心理健康的慈世平在接受采访时也说:“我们也都是人,看到几万人死亡,谁能不受影响呢。球员肯定会害怕自己被感染,也不知道可能会影响到哪些人。”

  一位西部训练师说自己不想跟球员一起训练,“球员是很年轻,可能不害怕这个病毒,但我是真的怕,我不想让我全家都陷入危险。”

  但一位西部球队经理也说:“我觉得只要大家收入越来越受影响,他们就会克服恐惧心理回到球场的。”

  总的来说,NBA要想恢复比赛,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太多了。至少在疫苗出现之前,联盟是不太可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样子了。

 

更多关于"NBA 球员"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