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将战双外北控 辽媒:靠整体作战 多包夹协防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豪取“五连胜”之后,辽宁本钢男篮又迎来一场关键的考验,他们的对手不但拥有双外援的阵容,而且比赛的胜负也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以及季后赛的对阵形势都有很大的影响。

  今晚7时35分,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将迎来北控男篮的挑战。

  这是进入复赛阶段以来,辽篮第二次遭遇拥有双外援阵容的球队,如果想要继续保持住积分榜第五的位置,并且保留追赶身前三、四名球队的机会,就需要他们必须拿下比赛的胜利。

  本赛季的北控队可以说是一匹十足的黑马, 由马布里挂帅并配备了三外援阵容之后,球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表现出了非常抢眼的实力,一举摆脱了往年在积分榜末端徘徊的局面,不仅冲进了前八名,而且还早早地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尤其是在进入到复赛阶段之后,北控队虽然缺少了一名亚洲外援,但是两名普通外援都留在了阵中,这让他们成为了复赛阶段为数不多的双外援球队。而且因为放弃了一名亚外名额,他们在和其他有外援的球队遭遇时,还可以享受4节7人次的外援政策,依旧是说比赛的前三节中都可以派出双外援同时登场。

  所以对于辽篮来说,本场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就要承受不小的压力,在对方双外援齐出的情况下,球队必须更多的依靠整体作战,才能有效地和对手抗衡。尤其是在防守端,凭借一对一的防守恐怕很难限制对手两名外援的发挥,必须更多的通过包夹和协防,才能起到效果。

  不过北控队之所以能够在复赛阶段表现强势,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拥有两名外援,还因为他们的本土阵容中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可以帮助外援分担很多压力。比如后卫线上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孙悦,内线有王少杰这样的状元新秀。

  这使得辽篮在比赛中,也不能只盯着对手的外援去进行防守,否则就会让北控队的本土球员抓住机会,同样能够形成非常大的威胁。这对球队的防守体系,尤其阵地战中防守挡拆,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另外,北控队目前虽然积分榜上的排名落后辽篮两个位置,但双方实际上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所以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很可能对两支球队的排名带来比较大的变化。尤其是对于辽篮来说,他们如果输掉比赛的话,很有可能再次掉落到第七名的位置上。

更多关于"辽篮 北控"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