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奇兵!2米03小将打爆山西内线 砍23分创生涯新高

www.7m.com.cn  2020年08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1日下午,CBA季后赛继续开战,浙江对阵山西。这场比赛,浙江队替补小将刘泽一如神兵天降一般,成为球队制胜奇兵。刘泽一全场出战28分钟,1410中罚球63中,砍下了并列全场最高的237篮板,帮助球队以91-82击败山西队,晋级下一轮。值得一提的是,23分也刷新了刘泽一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

 

刘泽一现年21岁,身高203,是一名矮壮型内线。本赛季,刘泽一在场均16分钟出场时间内可以为球队贡献6.73.9个篮板。

 

本场比赛,两队身体对抗相当激烈。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素质更强壮的球员发挥往往更好。因此,浙江队本场打得最好的是程帅澎和刘泽一。

 

程帅澎本场比赛送出了10次助攻,其中多次都是送给了刘泽一。首节还剩下146秒,程帅澎持球突破,刘泽一迅速跟进,接程帅澎的跳传轻松抛射打中。到了第三节,程帅澎又一次突破分球,刘泽一跟进接球抛投再中,几乎是一模一样的配合。在程帅澎的全力喂饼之下,刘泽一也是得吃得喝,得分很快上双。

 

山西队拥有葛昭宝、闫鹏飞等身高超过210的大个内线,相比之下浙江内线处在劣势。在比赛中,山西主帅王非更是一度排出三内线的阵容,但即便如此他们的内线还是被刘泽一搅了个天翻地覆。

 

刘泽一尽管身高吃亏,但胜在身体壮、力量足,面对大个内线也有脚步优势。因此,本场比赛他进攻效率非常高,在山西内线予取予求。在第三节比赛,刘泽一就有面对防守连续脚步晃动后转身切入强行上篮得手的好戏。作为一个年轻小将,刘泽一表现起伏也较大。在比赛最后时刻,刘泽一连续出现了“吐饼”行为。当然,小小的失误不能掩盖刘泽一整场的高光表现。本场比赛他和程帅澎的发挥,是浙江队取胜的关键因素。

更多关于"浙江 刘泽一"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