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刺激!鹈鹕国王正式无缘季后赛 西部将迎来附加赛

www.7m.com.cn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复赛的常规赛已临近尾声,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依旧激烈,随着孟菲斯灰熊队以99-108不敌多伦多猛龙队,西部已经确定将迎来8、9名之间的附加赛。

  在确定恢复常规赛后,NBA就制定了一个规则,每支球队将打8场排位赛,东西部综合胜率最高的各7支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若分区排名第8的球队领先第9名超过4个胜场,那么第8名就可以直接晋级,否则第8名和第9名将进行附加赛。在附加赛里,第8名只需要赢一场就可以晋级季后赛,而第9名需要连赢两场才可以反超拿到季后赛门票。

  在东部,奇才队复赛后遭遇6连败,他们与第8魔术队的差距已拉大到8场,这意味着奇才队已彻底出局无缘季后赛。而在西部,战况要惨烈得多。灰熊队复赛后连遭败绩,他们的优势不断被缩小,在输给猛龙队后,灰熊队领先身后几支西部球队的优势已不可能多于4场,这让西部只能通过附加赛来产生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

  波特兰开拓者队在刚结束的比赛中以124-121险胜费城76人队,他们与灰熊队的差距只剩下半场球,他们的胜利也意味着新奥尔良鹈鹕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已彻底无缘季后赛,状元郎锡安无法在季后赛中亮相。

  现在,西部最后一个席位将在灰熊队、开拓者队、太阳队和马刺队之间产生,其中有两支球队将进行附加赛。以目前形势来看,33胜38负的灰熊队还有半场球领先,他们还是略占优势的。灰熊队剩下的两场比赛分别是对阵凯尔特人队和雄鹿队,两支东部强队都已经确定自己的排位,他们安排主力休息的可能性较大,这也让灰熊队拿到全胜的希望大增。另外,在交锋记录方面,灰熊队2-2马刺队、1-1开拓者队、3-1击败太阳队,再加上本身的半场球领先,灰熊队仍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如果拿到两胜,灰熊队自然可以守住第8去应对附加赛。1胜1负的话,灰熊队也可以确保不跌出第9位。因为31胜39负的太阳队最好战绩就是34胜39负,灰熊队1胜1负后也是这个战绩,而在交锋记录上灰熊队占优。目前31胜38负的马刺队最好战绩可以是33胜38负(胜率46.5%),而灰熊队的胜率会是46.6%,这意味着灰熊队将以胜率上的微弱优势力压马刺队。只要灰熊队拿到1胜,太阳队和马刺队拿到全胜也无法反超,这意味着灰熊队可以确保附加赛的资格。

  假如灰熊队遭遇两败,那么他们很可能会无缘附加赛。开拓者队目前33胜39负,剩余对手是独行侠队和篮网队,太阳队还要对阵雷霆队、76人队和独行侠队,马刺队将遇到火箭队和爵士队。理论上,这三支球队都有全胜的可能,这就意味着灰熊队如果最后两场全败,他们跌出西部前9的可能性极大。

  接下来再来看看开拓者队,凭借复赛后4胜2负的表现,尤其是直接对话战胜了灰熊队,开拓者队已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他们的下一个对手独行侠队冲击西部第6的希望不大,达拉斯人可能会有所保留,开拓者队赢球的几率会大增。最后对阵篮网队,开拓者队更是会异常积极,他们有很大的机会拿到两胜,这样他们甚至还有超越灰熊队的希望。如果拿到2胜,开拓者队战绩是35胜39负(胜率47.2%)。这意味着,灰熊队只拿到1胜时,2胜的开拓者队将会反超升至西部第8。

  NBA的中断给努尔基奇和科林斯恢复状态的机会,再加上利拉德、麦科勒姆和安东尼状态不错,开拓者队的确有很强的竞争力,这也是他们能在复赛后不断追赶的关键。以目前他们的状态,再加上西部的局势,开拓者队有很好的机会去拿到西部第8,接下来就看他们能不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太阳队是NBA复赛后最抢眼的一支球队,他们已拿到5连胜,还剩下与雷霆队、76人队和独行侠队的比赛,以他们目前的状态,拿到3连胜也是有可能的。只不过太阳队的欠债太多,尤其是对阵马刺队、灰熊队的交锋记录都吃亏,与开拓者队也只是打平,他们想要晋级附加赛的希望还是比较小的。如果拿到3胜,太阳队战绩是34胜39负,他们只能看灰熊队和开拓者队的表现才能确定自己的命运。

  马刺队目前31胜38负,最后两场对阵火箭队和爵士队,拿到全胜的话马刺队战绩是33胜38负,胜率46.5%,要落后给全胜的灰熊队,这也就意味着马刺队的命运也需要看人家脸色,这对波波维奇的球队来说还真有些不太适应。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