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虽败犹荣!限制辽宁得分不过百 CBA只有他们做到

www.7m.com.cn  2021年01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CBA常规赛当中,广州91-99不敌辽宁,赛季遭到对手横扫。尽管输掉比赛,但是广州的防守依然值得称赞,本场辽宁只得到99分,这是球队的赛季第二低分,而辽宁本赛季仅有的两次得分不破百,都是拜广州所赐。广州的防守相当凶悍,央视解说于嘉对此这样形容:“广州这是撕咬式的防守。”

  辽宁的进攻火力强大,是CBA联赛当中众所周知的事情,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等得分好手搭配外援梅奥,使得他们的得分能力相当突出。本赛季辽宁场均可以得到115分,高居联赛第2位,仅次于场均得分最高的广东,整个赛季下来,球队只有2场比赛得分没有破百,这样的进攻火力,可以说是相当强盛。

  然而昔日辽宁主帅郭士强执教的广州,在防守当中同样颇有心得,两队上次交手,辽宁95-93险胜广州,能够让场均得到115分的辽宁仅得到95分,广州的防守可以说是相当出色,而两队再上一次交手,辽宁的得分是102分,刚刚超过100分,在限制辽宁得分方面,广州做得着实不错。

  本场比赛,广州同样打得非常顽强,上半场若不是丛明晨命中压哨三分,他们本应该带着领先优势进入更衣室。易边再战,虽然辽宁将分差拉开,但广州始终没有放弃防守,他们多次使出全场紧逼的战术,从发底线球开始就对辽宁持球队员紧追不舍,在防守当中,他们丝毫不吝惜体能。

  在广州高强度的逼迫下,辽宁本场命中率不高,只有42.9%,远低于赛季平均的51.7%。同时,广州本场比辽宁多抢了15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方面,广州比辽宁多8个,而在封盖方面广州也是5-2占据优势,凶悍的防守使得广州能够将比赛的悬念留到最后,虽然辽宁最终取胜,但他们赛季第二次得分没能破百,两次都是在与广州交手时发生。

  本赛季的广州,在郭士强的带领下和上赛季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球员们防守相当积极,给了对手很大的限制,因此即使是强如辽宁,也在面对广州时两次得分不过百。防守在篮球比赛当中的意义相当重要,显然,广州主帅郭士强和他的队员们,对于防守的把控,也是相当到位。

更多关于"广州 辽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