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阶段性总结(2):一文帮你了解5-8名球队现状

www.7m.com.cn  2021年02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6号晚上北控和深圳的终场哨响,CBA第二阶段的赛事正式告一段落,第二阶段中,随着各队外援的落实,不少球队相比较于首阶段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常规赛赛程进入下半段,积分榜也发生不小的变化,季后赛争夺趋势渐显。

  趁着CBA休整的这个时间,我们也为大家带来各支球队的复盘,昨天为大家总结了四强球队的表现,详情可以点击:《CBA阶段性总结(1):豪门依旧 四强添新军》,今天带来的是5-8名球队的现状(干货长文预警)。

  从第5到第12的球队分别是广厦、吉林、山东和四川,这几支球队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当中两两对比,至多也只有4个胜场的差距。


  第5的广厦本赛季波动不断,在孙铭徽受伤期间,广厦遭遇连败,战绩不佳直接导致了李春江的下课,在王博接手初期,广厦其实也难逃连败的泥沼,但好在经过适应期之后,广厦的战绩有了明显的起色,最近接连收获4连胜和6连胜。

  但广厦依旧有不小的隐患,孙铭徽当时复出时伤并没有好彻底,这也让他在复出之后的表现未能恢复如初,在第二阶段结束之后,孙铭徽也通过社媒表示,他的膝盖仍会反复出现浮肿;另外广厦目前是单外援作战,对于一支想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的球队,单外显然是不够的,但如何找到合心意的第二外援,是困扰广厦许久的问题,毕竟广厦过去几个赛季在外援方面吃亏太多,如今有些进退两难。


  排在第6的吉林目前战绩为22胜16负,吉林本赛季的风格依旧不变,能赢广东、北京、广厦,却也能输给南京,依旧保留着“劫富济贫”的传统。

  吉林目前是单外援状态,这应该会保持到赛季结束,球队对琼斯的依赖还是比较严重的,尽管也有姜宇星、姜伟泽这样优秀的国内球员,但吉林的阵容短板明显,王晗指导已经尽量让吉林扬长避短,但真到了季后赛中,吉林想要走远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因为经济原因,球队寻找第二外援的可能性非常小,不过常规赛中吉林的表现不俗,如果没有严重的伤病情况,吉林进入季后赛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


  排在第7的是山东,山东在第二阶段更换了外援,吉伦沃特代替哈里斯,前者的表现可圈可点,山东本赛季的整体战绩还是不错的,不过在第二阶段收官期,山东11场比赛只取得4场胜利,战绩有些下滑,排名也被反超。不过第7的名次也还算不错,能取得这个成绩更多还是依靠着山东在防守端的出色发挥,目前他们的防守效率为109.4,排在所有球队第2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山东目前的场均净胜分为4.4分,仅低于联赛前四强,可见即使是在输球的比赛中,山东也展现出了足够的竞争力。

  山东在下半赛季有可能迎来丁彦雨航的复出,目前小丁的康复情况很难得知,他的复出能否给山东带来正面影响,现在还不好下评断。山东在人员方面还有其他的隐患,哈德森年龄比较大,常规赛阶段,哈德森确实有不错的发挥,但到了季后赛中,体能的影响有可能会被放大,而高诗岩发挥惊艳,但他欠缺稳定性,这些都是摆在球队面前的问题。


  第8的四川今年表现惊艳,目前他们的战绩是20胜17负,刚在第二阶段收官拿下辽宁收获4连胜,四川本赛季引进韩硕加强后场实力,顺便带袁堂文,选秀大会上摘下朱松玮,球员自由市场上拿下苏若禹,外援签下个人进攻能力出色的亨特和内线的高塔哈达迪,再加上旧将李原宇和陈辰,这几名球员组合成四川目前的核心阵容,多年青训也终于培养出景菡一、李柯七等成为常规轮换的球员,四川本赛季的阵容很有竞争力。

  四川本赛季的策略和目标比较明显,在和部分强敌交手时,球队会战略性放弃,也会在大战前后轮休部分老将,力拼那些排名与自己接近的球队,尽可能拿下名次靠后的队伍,如今积攒出20胜17负的战绩,从这个成绩来看,球队的策略不失为一种可取之法,本赛季四川有望时隔多个赛季重进季后赛。


  从目前5-8名的球队来看,其他三支都是8强的常客,只有四川是本赛季杀出的黑马,不得不说以周金利指导为首的四川教练组对球队足够了解,且在人员运用上比较得当,俱乐部也对周指导有足够耐心,这才有他们蛰伏几个赛季如今的好成绩,但常规赛剩余场次还很多,四川能否保住目前这个名次比较难说。

  整体来看,这几个赛季情况特殊,导致各队均有意外情况发生,一些常年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到了寻求突破的阶段,但难度较大,此后5-8名球队之间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