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日报:郭少或11日复出 球权分配考验教练智慧

www.7m.com.cn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郭艾伦何时才能重回赛场?这是很多球迷牵肠挂肚的问题。此前有消息称,郭艾伦预计在4月8日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复出。不过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今晚的比赛郭艾伦恐怕还会继续缺席,想要重返赛场,最早也要等到4月11日与北控队的比赛。但等到郭艾伦归来,辽宁男篮又会面对一个老问题,那就是球权分配。

  其实,在哈德森效力辽篮的最后两个赛季,球权就主要集中在郭艾伦手里。近两个赛季,辽宁男篮寻找小外援的思路,也是建立在一号位主要由“双子星”担纲的基础上。但新加盟球队的福格相比梅奥更年轻更有冲击力。上赛季效力北控队期间,他是一个场均能够砍下28分的超级外援。如果让他完全像梅奥那样“打辅助”,未免有些大材小用。

  虽然郭艾伦暂时无法出场,这一问题还没有凸显,但郭艾伦回归是早晚的事,届时辽宁男篮的球权必然面临“再分配”。很多人都在担心,到时候会不会出现上赛季史蒂芬森加盟球队时“一个篮球不够用”的局面?应该说,这个担心并非多余,不过辽宁男篮应该可以处理好这个问题。

  在篮球场上,有球和无球都是相对的,而且具备打有球能力的球员,绝不可能没有打无球的能力,说到底还是个习惯的问题。上赛季,福格在马布里的改造下,其实已经可以在有球和无球模式之间自如切换。而且,福格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稳定的投射能力,这是史蒂芬森和西蒙斯所不具备的。

  由于福格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状态不可能一下子恢复到巅峰,过多的持球必然会增加失误的概率,这一点在上一轮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已经显露出来。对辽篮来说,最优的方案仍然是由郭艾伦和赵继伟主控,福格主要通过无球跑动和队友掩护寻找机会。这样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可以让辽篮本赛季的战术得到延续,另一方面也可以让福格把更多的体能留到最终的决战时刻。

  至于郭艾伦和福格能不能共存,这其实也不能称为问题。在如今CBA外援政策之下,梅奥和福格只能分别出场,而本赛季初,主帅杨鸣也尝试过把郭艾伦和赵继伟拆分使用。所以,即便在比赛中“双子星”的一人与福格缺少默契,辽篮大不了换另一个人与福格配合。而且,以郭艾伦和福格的篮球智商,在比赛中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是可以期待的。

更多关于"郭艾伦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