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胡明轩2次被打7次被侵犯 砍19分用血拼出总冠军

www.7m.com.cn  2021年05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日,CBA总决赛,广东队通过加时苦战,以110-103击败辽宁队,成功卫冕总冠军!广东后卫胡明轩12投5中,罚球9中8,全场7次被侵犯,贡献了19分3篮板2抢断,成为球队夺冠功臣。全场比赛,胡明轩2次被打得嘴唇出血,但他始终敢打敢拼,最终为球队拼出总冠军。

  前三节比赛,广东队始终压制着辽宁队。胡明轩在进攻端表现可圈可点。在防守端,他像牛皮糖一样始终紧贴郭艾伦和赵继伟等辽宁外线尖兵,立下了汗马功劳。

  第四节一上来,胡明轩在前场边线附近,连连挥手示意自己的嘴唇破了,裁判吹停了比赛。慢镜头显示,在之前辽宁的进攻中,弗格有大幅度对抗动作顶开了胡明轩,正是这一次的动作造成了胡明轩受伤。

  比赛最后6分12秒,辽宁队掀起凶猛反扑。胡明轩挺身而出,制造了付豪防守犯规并2罚1中,为广东队赢得了片刻喘息机会。最后时刻,场上气氛近乎窒息。4分43秒,胡明轩强行冲击韩德君,在空中扭曲着身体上篮打进,还制造了对方犯规。胡明轩加罚命中,打得韩德君只能5犯下场休息。此后,胡明轩防守郭艾伦时再次被打出血。

  加时赛4分30秒,胡明轩飞身杀入,在一众壮汉中飞身拼到金子一般的篮板。他并没有强起蛮干,而是助攻任骏飞跟进打中关键2分,为球队开了个好头。

  加时赛最后47秒,辽宁队采取全场紧逼战术。胡明轩接球时制造了对方犯规。在这最关键时刻,胡明轩稳住心态,稳稳2罚全中。辽宁队最终始终没有放弃比赛,但广东队这次没有再次错失机会,最终赢下了总冠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