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定海神针!周队砍15+8效率值+10罚球5中4就是稳

www.7m.com.cn  2021年05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日,CBA总决赛第三战打响。本场比赛,广东老将周鹏发挥不俗,他全场12投5中,三分3中1,罚球5中4,贡献15分8篮板,效率值+10。广东队经过加时苦战,最终以110-103击败辽宁,成功卫冕!

  总决赛前2战,周鹏一场得到了18分3篮板1助攻3抢断,一场则得到6分1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表现可圈可点。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周鹏这样的老将扮演着定海神针一般的作用。

  本场比赛开打,两队都打得很紧,开局2分钟内出现了5次失误。这时候,周鹏挺身而出了,他背身单打张镇麟,转身后仰跳投稳稳命中。此后,周鹏防守端立功,连续拼抢篮板得手,随后还直接大帽了韩德君的强攻出手。

  次节比赛一上来,周鹏持球强行突破付豪,抛射打中还制造对方犯规,成功打三分。9分44秒,周鹏接威姆斯击地妙传上篮再中;9分11秒,周鹏接威姆斯传球再飙一记三分。周鹏凭借一己之力打出8-0攻击波,直接打停辽宁队。周鹏的这一波攻击,让广东彻底占据场上主动。

  暂停回来,周鹏仍然是辽宁队无法解决的点。他空切内线,打板上篮继续打进。在周鹏带动下,广东队多点开花,半场打完建立了10分领先优势。周鹏半场独砍12分6篮板。

  下半场比赛回来,广东外援威姆斯开始发威连续砍分。而周鹏也交出球权。尽管周鹏在本节没有再次得分,但他默默地做好防守、拼抢好篮板,甘为其他球员当绿叶。

  末节比赛10分多钟,广东队还剩下0.7秒进攻时间,周鹏接底线发球强行出手险些打中。9分27秒,周鹏沿底线突破再造韩德君犯规。6分47秒,周鹏出现了一次接球出界的失误。5分31秒,周鹏犯规,又送付豪上罚球线。

  最后2分37秒,周鹏错位强吃赵继伟,转身强起要到犯规。考验周鹏罚球的时候,他从来没让人失望,2罚全中!最后1分25秒,周鹏空切上篮再造犯规,2罚1中。进入加时赛,周鹏进攻端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但他继续兢兢业业做好防守。凭借着威姆斯的绝地救赎,广东队最终以110-103击败辽宁,成功卫冕!

更多关于"广东 辽篮 周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