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连折2大将仍夺三连冠!团队广东显现总冠军底蕴

www.7m.com.cn  2021年05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5月1日晚,CBA总决赛第三场结束,广东队110-103击败辽宁队,实现3连冠。在易建联、马尚-布鲁克斯两员大将缺席的情况下,广东依然能够夺冠,显示了卫冕冠军的底蕴和强大的团队作战能力。

  去年总决赛第三场,广东本土核心易建联出现跟腱断裂的重伤,导致他本赛季的比赛全部报销。今年3月29日对浙江一战,头号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同样发生了跟腱断裂,提前告别了本赛季。先后折损了两员大将,广东队距离他们的最强阵容相去甚远。

  尽管在常规赛末段,紧急补充了内线外援汤普森,但广东的账面实力仍明显弱于辽宁。虽然处在劣势,但主教练杜锋的排兵布阵,令总决赛的广东以团队作战的形势,将全队战斗力发挥到了极致。

  总决赛G1广东11人轮换,威姆斯、周鹏、赵睿3人得分上双,他们以88-83获胜;G2广东同样是11人轮换,威姆斯、赵睿、胡明轩3人得分上双,经过加时赛以98-102惜败。终场前30多秒,落后8分的广东祭出全场紧逼,连续成功抢断缩小分差,令人感受到了卫冕冠军的韧劲。

  本次总决赛期间,广东队成熟的防守体系、积极的集体冲抢篮板、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对阵辽宁队他们坚持快打旋风的节奏,在进攻端收获了明显的效果。这也让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收获了队史上第11个总冠军。

更多关于"广东 辽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