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40+13+11!布克迈入超巨殿堂 硬气一扣彻底沉船

www.7m.com.cn  2021年06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保罗不在,布克扛起了太阳,他出战44分钟,29投15中拿下40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帮助太阳120-114击败快船。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一个三双,NBA历史上,在季后赛拿下40+三双的,除了今天的布克,也只有勒布朗、大O、巴克利、巴特勒、东契奇、杜兰特、韦斯特、威少了。

  由于快船大小个阵容,面对挡拆就是无限换防,所以布克首节打得并不顺,6投2中只得到5分,但打到轮换阶段,当祖巴茨上场,布克的机会就来了,他不断地打挡拆点名祖巴茨,后者蹲坑,布克可以轻松跳投,这在第三节的后半段体现得非常明显。当时乔治的爆发帮助快船反超了比分,但布克连续得到14分,帮助太阳在三节过后追平比分。整个第三节,布克得到18分。

  这不禁让人想到上一轮打掘金,保罗利用挡拆不断地针对约基奇,他在G4连续8次中距离跳投命中,今天第三节的布克,简直和控帝一模一样。

  三节过后,布克21投12中拿下29分7篮板6助攻。本场比赛之前,蒙蒂-威廉姆斯教练就说过,保罗不在,他会让布克去打控卫,看来布克是得分组织两不误。

  第四节布克火热的手感继续,考辛斯此时在场,布克马上抓住机会打挡拆,直接三分跳投命中,此时太阳98比95反超。他没有停歇,1分钟后转换进攻中助攻佩恩命中三分,一回合后自己再添一个中投——还是挡拆针对考辛斯,此时太阳103比95领先,布克打停了快船。

  最后半节,快船加强了对布克的夹击,尤其是祖巴茨,他不再蹲坑,而是上提夹击,但布克总能找到帮助球队的办法,先是造成祖巴茨犯规罚中2分,然后发动快攻帮助艾顿扣篮得手,接着又连续助攻布里奇斯,一次上篮,一次扣篮,此时布克拿到个人第10次助攻,也让他完成了三双。要知道,这只是他第一场西决比赛,他只有24岁。

  终场前1分59秒,布克挡拆之后分球给底角的布里奇斯命中三分,这一球也宣告了太阳的胜利。虽然隆多和曼恩的外线投篮在终场前22秒帮助快船追到只差2分,但太阳暂停回来布克马上就是一个扣篮,彻底击沉了快船。

  布克是本场绝对的MVP。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