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字母哥轰25+20+9孤掌难鸣 连续被断吃帽显孤单

www.7m.com.cn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6日,东部半决赛雄鹿与凯尔特人的抢七大战在波士顿进行。最终凯尔特人大胜雄鹿,总比分4比3晋级东部决赛,字母哥26投10中拿下25分20篮板9助攻,但缺少队友的支持,他孤掌难鸣。


  字母哥上来就助攻马修斯完成上篮,接着他背身强吃格威,发现霍勒迪底线溜到了篮下,果断传球,助攻霍勒迪上篮得手。一回合后,同样的招数单打格威,字母哥这回没传,一发力,格威倒地,裁判没吹,字母哥挑篮得手。然后是拿手的转换进攻一条龙,造了犯规罚中1分,接着接球投命中三分,而后再杀篮下吸引夹击,助攻大洛弧顶三分命中。

  雄鹿13比6开局,凯尔特人被打停,雄鹿的13分,不是字母哥得分就是字母哥助攻。

  暂停归来,塔图姆和布朗进入状态,率队缩小分差,但仍然阻挡不住字母哥,只见他助攻大洛,助攻霍勒迪,再助攻波蒂斯进三分,自己再添一个抛投,然后强杀篮下造犯规罚中2分……

  首节战罢,字母哥6投3中拿下10分并且贡献8篮板6助攻,可谓非常全面。雄鹿也以26比20领先。

  第二节,绿军多点开花,开局打出12比4的高潮,凯尔特人反超,逼雄鹿叫出暂停,暂停归来字母哥再次展示统治力,先自己跳投命中,再助攻大洛篮下得手,自己接霍勒迪传球再中2分,雄鹿37比32重新掌握主动。

  第二节打到3分17秒,字母哥转换进攻造成霍福德个人第3次犯规,随后绿军用泰斯替换了霍福德,泰斯上场之后表现非常出色,防守端他一次抢断了字母哥,一次帽掉了字母哥,看来是体能受到了影响,上半场最后2分钟被换下,虽然最后33秒又重新回到场上,但统治力并未延续,他的最后一次进攻被斯玛特断掉,而他转过身就对斯玛特犯规,而斯玛特在后场做出了投篮动作……斯玛特获得3次罚球。3罚全中后,凯尔特人48比43领先结束上半场,字母哥10投6中拿下17分12篮板7次助攻,足够优秀,但显然还不够。

  第三节雄鹿集体哑火,而凯尔特人双探花和格威都开始发威。第三节最后4分钟字母哥有复苏的迹象,一次助攻波蒂斯命中三分,一次自己二次进攻完成扣篮,但格威的三分球让凯尔特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事实上,字母哥本节虽然没有多少得分,但传球做得相当不错,无奈队友毫无手感,该节还剩1分52秒,字母哥低位吸引夹击大横传给了底角空位的波蒂斯,可波蒂斯就是投不进,字母哥只能自己来,联手霍勒迪来了一记超远空接,恐怖的身体素质再次得到体现,只是在缺少火力支持的情况下,字母哥无法帮助雄鹿追回比分,三节过后,雄鹿64比79落后。

  末节字母哥显得有些急了,一次快攻上篮不中,一次篮下出手吃了霍福德的火锅,然后又被霍福德防得身体扭曲强攻未果……而队友的状态继续低迷,甚至出现波蒂斯快攻扣篮被帽的情况下,凯尔特人也抓住了机会,一举击败雄鹿挺进东部决赛。

更多关于"雄鹿 字母哥"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