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郭艾伦超越王治郅得分纪录 世青赛后去国家队报到

www.7m.com.cn 2010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在汉堡U17世青赛第七名争夺战中,中国队65比64惊险逆转东道主德国队,最终获得第七名,这是男篮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23年征战历史上的最佳成绩,其中,郭艾伦以出色的表现引起了世界篮坛的注意。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第三节时曾落后对手18分,但王子瑞第三节拿到10分,帮助球队拉近了分差,而郭艾伦在关键的第四节爆发,仅仅用了半节时间就砍下了9分,最终帮助中国队1分险胜。郭艾伦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郭艾伦是本次世青赛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场均得到22.3分4.4个篮板5.9次助攻,得分表现甚至超过了王治郅在15年前的得分纪录,因此,郭艾伦也被外界称为中国篮球继陈江华之后又一名天才球员。

  郭艾伦也凭借世青赛上出色的表现打动了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后者在世青赛小组赛阶段就将郭艾伦列入了国家队大名单,在世青赛结束后,郭艾伦将进入国家队训练,他也因此成为陈江华之后第二个没有职业联赛经历就直接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

  世界篮坛也注意到了郭艾伦,这名1米90的后卫被一些国际媒体认为有希望在未来进入NBA,而且,他们还发现了郭艾伦是前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的侄子,有着相似的技术特点,而郭艾伦在这个年纪表现出的攻击力更强。

  不过,郭艾伦在本届世青赛上也留下了遗憾,在同澳大利亚的比赛最后时刻,他出现失误被对手断球成功并投中三分,中国队也因此失去了向更好名次前进的机会。当然,这对郭艾伦来说,也将是他个人篮球生涯中的宝贵财富。

  很多球迷都在热烈谈论郭艾伦,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他们希望郭艾伦能够得到正常的成长机会,脚踏实地完成向职业篮球前进的过程,不要重复陈江华的坎坷经历。

更多关于"郭艾伦 德国队 中国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