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U-17国青返京受热捧 郭艾伦机场撒娇低调盼国家队

www.7m.com.cn  2010年07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3日,刚刚在U17男篮世青赛上获得第七名的中国国青队从法兰克福乘坐飞机抵达北京。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亲自到北京国际机场接机,而国青队的明星球员郭艾伦也将在21号去国家队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世青赛上,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演18分大逆转击败东道主德国队获得了第七名。这个成绩是国字号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到现在为止的最好成绩,此前成年队曾三次获得奥运会第八,一次获得世锦赛第八。

  作为世青赛的得分王,郭艾伦今天的打扮格外“招摇”。在全队从候机大厅一个个出来之后。郭艾伦才最后一个走出来,这位场均可以拿到22.4分的大男孩身穿一件白底大花纹T恤,在队伍中显得格外抢眼。

  面对接机的胡加时,17岁的郭艾伦像个孩子一样“撒娇”,“胡主任,我老想你了!”随后,面对记者们的*短炮,郭艾伦还不忘先请示领导,“胡主任,我能接受采访吗?”在得到胡加时的允许之后,郭艾伦才开始回答一连串的问题。

  “感谢国家,感谢篮协的各级领导,世锦赛的成绩是在大家的支持和关心之下获得的,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大家心里都非常开心,”郭艾伦说。

  在世青赛上,郭艾伦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在世青赛之后,郭艾伦也将于21号去国家队报到。对于国家队,郭艾伦说,“能够进入国家是很件荣幸的事情,作为一个没打过联赛的队员,我很意外。”

  同样,郭艾伦已经做好了在国家队继续努力的心理准备,“一路上走过来,大家都告诫我,要低调,要努力,我去国家队之后希望可以展现出自己的特点,能不能留下打世锦赛我不会去考虑。”

  作为第二位没有打过联赛就进入国家队的球员,在郭艾伦之前,陈江华已经有了这样的先例,同时,陈江华还打了06年的世锦赛和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别人的经历会成为我的榜样,对我来说,心态还是要平和一点,作为叔叔的郭士强给了我很多指点,他从来没有给我说过技术,教育我最多的就是要低调。”郭艾伦说。

  从亚青赛到世青赛,从世青赛到国家队,17岁的郭艾伦看上去一帆风顺,平步青云,实际上他经历的挫折,很多人并不知道。

  “我其实也经历了很多挫折,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只是你们不知道,我坚信努力可以得到想要结果。”郭艾伦坚定地说。

更多关于"郭艾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