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经典重现!艾弗森+乔丹合体 那一晃罗斯还赶不上他

www.7m.com.cn 2011年04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迈阿密热火 94-73战胜费城76人拿下系列赛第二场胜利,德维恩-韦德拿下14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

  这场比赛之前韦德患上了偏头痛,尽管本场比赛韦德带病上场,但比起过去几个赛季来,他都要轻松得多,在另外两个巨头的帮助下,热火今天在第一节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韦德打得毫不费力,上半场前两节他分别拿下5分,第三节他只拿到2分,三节打完11投4中,但是本队已经领先多达23分。

  尽管得分不多,本场比赛韦德的精彩镜头依然有不少,首节刚刚开打三分钟他就奉献了一次精彩的进攻表演,当时韦德在球场右侧背身单打,他顶着对手朝内线移动,篮下斯宾塞-霍伊斯虎视眈眈,但是韦德毫不畏惧。正要接近禁区之际,韦德突然跳步,一下踩进黄色区域,在霍伊斯出手封盖之前,勾手将皮球打中。

  半场结束前6分22秒,韦德沿底线突破,尽管76人两人沿路堵截,但是韦德速度惊人,突破毫无窒碍,直接进入内线暴扣。本场结束前3分13秒,韦德奉献出本场最精彩的一次表演,当时他再次在球场右侧持球,防守他的正是新科榜眼埃文-特纳。韦德先是一个背后运球调整位置,接着一个变向突然向右移动,这个晃动幅度非常大,但就在特纳向右扑过去的时候,韦德一下将球又拉了回来,背对他的特纳无计可施,只能眼看着韦德投篮进球。

  这个场景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当年视频网站尚未兴起之时,一个名为《小艾晃倒乔丹》的视频便已传得火热,今天韦德戏耍特纳的这两下跟阿伦-艾弗森的成名作完全如出一辙,只可惜现在主演变成了韦德这个芝加哥叛徒,而昔日主角76人变成了悲惨的配角。韦德的第二个回马枪完全是翻版01年总决赛艾弗森晃倒泰伦-卢的那次,而他稍后的调整节奏后仰跳投,则是向自己的球鞋老板乔丹致敬的一投。

  在季后赛揭幕日,德里克-罗斯砍下39分力挫步行者。都说芝加哥新王是乔丹+艾弗森的合体,罗斯确实年轻,确实突破无解,但就动作潇洒而美观而言,他还赶不上韦德这下。

  今年季后赛异常精彩,东西部纷纷上演下克上,即便是凯尔特人公牛也只是靠着最后一回合的运气幸免于难,相反此前不被看好的小牛赢球,而真正称得上成竹在胸的也只有热火。两场比赛韦德都没有怎么使劲打,但是热火都取得了胜利。首战76人还给热火制造了一些麻烦,不过第二场比赛他们就支持不住了。

  直到比赛剩下4分钟时,76人的命中率都没能突破三成,首战被对手打了一闷棍之后,热火的调整非常迅速,两场比赛首节对比,76人命中率猛降四成。韦德在防守端花了心思,除了拿下14分之外还有2次抢断和1个盖帽。

更多关于"76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