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哥哥病情稳定莱特暂不用换肾 南钢英雄或重返江苏

www.7m.com.cn  2011年05月0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南京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南钢球迷永远不会忘记英雄。赛季硝烟散去,球迷们依然惦记着那个屡屡送出绝杀的小神仙莱特,惦记着他哥哥的病情。昨天,好消息从大洋彼岸传来,莱特的哥哥经过了一次手术之后,病情趋于稳定,暂时不用换肾。

  病情稳定 暂时不用换肾

  回国之后,莱特去看了哥哥,也多次约见医生了解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下,莱特暂缓了捐肾计划,而哥哥在手术之后,病情也趋于稳定。

  “是的,我带着妈妈和妹妹一起去看了哥哥好几次。他的情况目前还比较好,我们也在想办法帮助他。”莱特告诉记者。而莱特的中方经纪人刘伟介绍说:“医生觉得他的哥哥还没有到非换肾不可的地步。而且,他哥哥这会还在监狱里服刑,要实现肾脏配型和手术也不是很方便。”据了解,莱特的哥哥的刑期将在2014年到期,此前,快报也曾经报道过,他哥哥在2008年抢劫珠宝店未遂,而获得了六年的刑期。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医生选择了暂时性的保守治疗,“医生给他动过一次手术,效果很不错。但是,目前他还要通过透析来排除体内的毒素,医生说再观察一段时间,看看病情的发展。”刘伟介绍说。据了解,肾功能衰竭的患者如果不换肾,就要依靠长期的透析来维持健康。如果病情不再恶化,就不用换肾。

  挥汗如雨 莱特赚钱救人

  服刑又患病的哥哥早已是一贫如洗,莱特毫无疑问是这个家里的顶梁柱,也是这个家庭经济最主要的来源。为了给哥哥存上高额的治疗费用,莱特选择继续打球。

  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莱特对那里非常熟悉。在被国王裁掉之后,莱特一直与很多NBA边缘球员在那训练,直到他加盟南钢。在探望完哥哥之后,莱特没有给自己放假,而是重新回到那里挥汗如雨。“这里几乎每天都会有NBA的球探光临,很多被NBA裁掉的球员都在这里训练,因为他们的实力没有问题,所以,这里的机会也很多。”刘伟介绍说。莱特回国之后,湖人尼克斯山猫的球探都专程来看过他的训练,对他表示出一定的兴趣。“莱特肯定是想回到NBA打球的,毕竟那里是他的梦想。当然,现在这个情况,赚钱对他来说也非常重要,他毕竟要承担他哥哥所有的治疗费用。”刘伟介绍说。

  对于莱特回归南钢队的前景,刘伟认为还是存在不小的可能。“如果他不能够在下赛季回到NBA,南钢队也是他的选择,球队的人对他都很好,他也给球队提供了足够的帮助。他不反对回到那里。”刘伟说道。

  球迷关心 希望奇迹发生

  在南京,永远不会发生人走茶凉的事情,莱特走了, 但球迷们依然关心莱特。

  在球迷论坛和微博上,几乎每天都有球迷询问莱特的境况,询问莱特是否捐了肾脏。“我们不希望莱特捐肾,我们也希望他的哥哥能够尽快好起来。我们更希望,新的赛季还能够看到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神仙。”南钢官网版主外星人说道。在莱特归国之前,外星人还希望发起给莱特捐款的活动,尽管莱特婉拒了球迷的好意,但这份温暖他也放在了心头。“我在美国也有一些朋友,如果需要,我愿意为他提供帮助。”外星人说道。 更多的球迷还是给莱特和哥哥送上祝福,“希望有奇迹发生,希望他的哥哥能够找到合适的*,尽快好起来。这样,莱特也可以在球场上奉献很多经典时刻了。”球迷“爱篮球”说道。

  球迷的好意都通过刘伟转达给莱特,莱特回应道:“我爱南京,我爱南钢,在那里留下了我永生难忘的记忆。”

更多关于"江苏南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