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阿伦5记三分真不愿说再见 请珍惜他在联盟的岁月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状态出来了,还要看时间早晚。倘若一切已无法挽回,再出色的表演也就有了绝唱的意味。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87-97负于迈阿密热火,总比分1-4被淘汰出局,雷-阿伦12投6中,三分球10投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3个篮板。

  毫无疑问,今天的阿伦是继首战之后表现最突出的。半场他就6投4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11分,在凯文-加内特于首节暴走后,接管了绿衫军的第二节比赛。尽管防守端还是拿德维恩-韦德没办法,阿伦却依然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得益于首节加内特的出色发挥,热火防守不得不重新布署,因此阿伦也就获得了更大的空间。

  阿伦的价值还不仅在于三分球。第二节5分46秒,阿伦外线持球,突然一个高吊传球往篮下,拉简-隆多犹豫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向着球飞来的方向探出一个身位,然后篮下360度转身低手将球送进篮框。虽然隆多的转身很华丽,但阿伦见缝插针的传球也是妙到毫巅。

  在第四战遗憾失利后,阿伦第一个站出来表态,称不会气馁,将继续奋战到底。而今天,他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就像他第四战中上演的单臂挂框扣篮,今天他干脆在首节再来一次双手爆扣,似乎是在宣告:我不是要证明什么,而只是告诉世人,即使倒下,我也轰轰烈烈。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下赛季将是阿伦合同的最后一年,或许也是他生涯最后一季。在本赛季中期当他超越雷吉-米勒的史上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时,大家光顾着感慨米勒已离去很久,却未曾留意到阿伦也已不再年轻。

  看着KG他想说,其实在1996年我们就有机会并肩作战,但选秀夜你选择了好友史蒂芬-马布里,而将我推到了密尔沃基。阿伦还会想起,刚来波士顿时,由于不堪忍受KG连番脏话震撼自己的耳膜,而通过保罗-皮尔斯搁空喊话,让KG“少说几句!”这也不是阿伦第一次面对失利,2001年东部决赛第七场,当他错失最后一投时,看着阿伦-艾弗森满场飞奔庆祝胜利,他也只是颓然地倒下,那也是属于密尔沃基三个*手的最后荣光。

  回顾波士顿岁月,那个在2008年夺冠夜悄然隐退在众人身后的“巨头”,那个每次命中三分都会展现迷人的回眸一笑的谦谦君子,那个曾让夏洛特和纽约球迷恨得牙痒的冷血杀手,那个评价总比不上其他两巨头,只是默默牺牲的沉默者,就这样走进了绿衫军卷帙浩繁的史册,成为一个永恒凝固的圆点。

  泰戈尔说过,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你将继续错过满天繁星。而今天我们可以说,如果你因错过米勒时刻而懊悔,你将继续错过那一株总在暗夜里散发幽香的“君子兰(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