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缩水赛季是把双刃剑! 一道难题湖人究竟该怎么答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NBA陷入停摆,新赛季何去何从还无法确定,种种迹象表明2011-12赛季可能是另一个缩水赛季,这会对洛杉矶湖人队形成怎样的影响呢?《洛杉矶时报》对此进行了一番解读。更多的休息和失败后的刺激会更利于湖人队的东山再起,但赛季缩水会减少球队的磨合时间,这会给他们冲击冠军制造更多困难。

  湖人队在西部半决赛中被达拉斯小牛队横扫淘汰,许多人觉得是基于两个原因:自满和疲劳。前半部分湖人队肯定会做好,考虑到上赛季的落败曾让他们如此尴尬,而在一个缩水赛季中,湖人队在第二部分也会做得更好。即便是科比-布莱恩特会在中国参加一些巡回活动,他也有足够的时间去治疗右膝。前锋马特-巴恩斯将有更多的时间去养好右膝伤势,像科比、保罗-加索尔拉玛尔-奥多姆德里克-费舍尔这些球员也会得到最需要的休息时间。

  科比需要时间来治愈伤病,更长的休息时间会让其逐渐找回节奏,他的能量不会很快耗尽。加索尔度过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八月底的欧锦赛会帮助他有所恢复。如果奥多姆能够控制好场外活动,赛季开始时他的身体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只要看看2009-10赛季那支更健康、休息更好的湖人队的表现,你就会知道未来会怎样。科比也许不必在错失那么多训练,拜纳姆不会利用赛季去恢复,加索尔不必承担过多的出场时间。

  当然,湖人队的没落是与其他球队的崛起有关,但过去三年里他们是参加了太多的比赛,而像热火队、公牛队、雷霆队和小牛队这些季后赛发力的球队,他们都在之前得到了足够多的休息。如果有更多的休息,科比和费舍尔将证明自己仍能在季后赛中投入关键球,加索尔不会让今年的一幕重演,湖人队有望再度捧起总冠军奖杯。

  缩水赛季会给湖人队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更紧凑的赛程会带来负面影响。对一支老将居多的球队来说,赛程就是一个考验,球队可能有更多的伤病,每场比赛都变得更有价值。另外,麦克-布朗与球队磨合的时间会减少。不管你对布朗执教湖人队持何种看法,缩水赛季都会给他带来影响,停摆期间他和教练组成员们不能联系球员们,球员们也不能使用任何球队设施,球员只能通过自己的训练来保持状态。

  球队是否能利用这段停摆期做好准备也无法确定。上赛季的遭遇会给球员们一些训练动力,但飘忽不定的未来让他们有不同的日程安排。科比夏天的部分时间要在亚洲度过,加索尔计划打欧锦赛,作为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要忙于劳资谈判,阿泰斯特则会继续休战期的无厘头活动。

  因为对冠军的渴望和充分的休息,湖人队在新赛季应该会有不错的开局,这两方面因素也会帮助他们度过换帅的阵痛期。可是随着赛季的进行,与新战术体系的磨合问题会逐渐显现,缺少足够比赛的磨合,他们遇到的困难可能会比前一赛季更大。

更多关于"停摆 湖人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