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反对NBA球星打短工 称上海不欢迎这种人

www.7m.com.cn  2011年08月1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2日,《雅虎体育》消息,NBA陷入停摆而一片大乱,已有为数不少的球星流入到了欧洲和亚洲。在这种混乱形势下,很多CBA球队想分得一杯羹,引进既有实力也有票房号召力的NBA球星。可是,上海男篮老板姚明在这种情况下保持了冷静的头脑,他告诉雅虎体育的记者:我们不欢迎来CBA打短工的NBA球星。

  自从NBA正式进入停摆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NBA球星表达了自己考虑来CBA打球的意愿,这个名单甚至包括绝对大牌球员比如科比-布莱恩特德克-诺维茨基德怀特-霍华德德维恩-韦德杰森-基德等人。不过,这些球星来CBA都会要求一个“附加条款”——一旦NBA结束停摆,CBA球队必须允许他们立即重返美国

  尽管这些NBA巨星要求合同中包含“附加条款”,但是CBA俱乐部仍然对他们趋之若鹜。此前,曾有消息称韦德、诺维茨基、卡尔-兰德里等球星都分别接到了来自中国球队的正式报价,他们所能获得的月薪最高可达200万美元。

  对于这个“附加条款”,中国篮协持否定态度。中国篮协为了让新赛季的CBA不至于被“短工潮”弄得四分五裂,一直在酝酿出台政策阻断NBA巨星来华打短工的可能,篮协希望来华打球的外援能打满一个完整的赛季。据悉相应的政策会在本月制定完成,如果该政策出台,NBA巨星来CBA打短工将增加重重阻碍。

  在CBA球队的老板当中,姚明是带头反对NBA巨星来华打短工的。上海男篮的老板姚明认为,这种行为不利于一支CBA球队的长远建设。从姚明过往的运作来看,他宁愿选择一些名气不大但是能够安心打球的“NBA边缘球员”,如麦克-哈里斯约翰-卢卡斯三世等人。

  姚明已经把自己的态度明确告诉了雅虎体育的记者,那就是他旗下的上海男篮根本没有兴趣签下那些要求“附加条款”的NBA球星,上海男篮也不会去追逐这些人。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