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山西中宇服从中国篮协新规 称科比加盟非炒作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山西中宇俱乐部19日表示,服从CBA联赛委员会的有关决议,并称科比加盟一事并非炒作。

  在19日举行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有16家俱乐部要求限制NBA球员进CBA,并提出NBA球员加盟CBA的两大必要条件:一是“自由球员”,二是“打满一个赛季”。这意味着科比暂时难以登陆CBA。

  会议结束后,山西中宇就“关于引进科比一事”作出了说明,服从和遵守联赛委员会作出的有关决议,同时强调引进科比确有其事,并非炒作。

  山西中宇首先表示,俱乐部诚心引进科比,并无炒作之意。据介绍,7月21日,在上海半岛酒店,山西中宇俱乐部管理层与科比会见40分钟,并向科比赠送了礼物——一件造型为“老子骑青牛”的中国瓷器“紫气东来”。在科比返回美国后,双方就合同进行了往返数次的修改,最后双方约定,如果CBA新赛季的外援签订规则允许,科比将在10月1日来山西训练。8月18日晚,山西中宇和科比方面还就会议情况进行了沟通。

  在联赛委员会会议上,作为唯一一家赞成引进NBA球员的俱乐部,山西中宇认为,引进NBA大牌球星至少有两个好处:一是对中国篮球技术提高、管理、训练甚至裁判制度等方面带来促进;二是可以吸引世界媒体关注CBA,关注中国篮球,关注中国,宣传中国各个方面的进步。为此,山西中宇积极引进科比,并在管理、安保、保险、食宿等方面作出了准备,还和有关领导、赞助商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共识,并非一时冲动。

  此外,山西中宇认为,NBA球星中途退出,对CBA以及俱乐部的伤害,与他们所带来的效应、冲击相对比,两者之间有个利弊差。山西方面准备对引进科比做风险评估,但如今已无法引进科比,机遇已经失去,评估也就无从谈起。

  山西中宇最后表示,CBA新赛季的外援签订规则,是联赛委员会经过商量表决之后的决策,山西中宇会服从遵守。

更多关于"山西中宇 科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