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NBL总决赛今晚上演 同曦誓卫冕队员赛前吃虾大补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3日  来源:现代快报 【大 中 小】

   今晚,NBL总决赛首场比赛将在广州打响。时隔一年,卫冕冠军同曦队与去年的亚军黄埔队在总决赛中再次聚首。在五战三胜制的总决赛中,谁能拿下首战,夺冠的概率将大增。在血战来临之前,同曦队先遭打击,核心后卫冯欣扭伤脚踝。即便是这样,同曦队上下对拿下首战,甚至是卫冕依然充满信心。

  不惧血战

  同曦卫冕信心足

  时隔一年,同曦队和黄埔队多少都有些物是人非的感觉。常规赛,黄埔队双杀同曦队,但在更换外援、强势晋级决赛之后,同曦队卫冕信心十足。

  广州黄埔队去年刚刚进入NBL,当年便杀入了总决赛。本赛季,黄埔队从广东队引进内线悍将季乐,并招来两名实力派外援,实力进一步增强。不过,同曦队并不忌惮这个对手,即便是常规赛被对手双杀。“我们当时用的是什么外援?是全联盟最差的两个外援,但现在我们的外援水平不错。而我们本土队员的状态也达到了最佳。所以,要想卫冕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同曦主帅崔万军说道。尽管是信心十足,但球队上下的备战工作一点都没放松,俱乐部特意从同曦集团调来工作人员,拍摄了黄埔队季后赛的录像。这两天,助理教练吴辰也一直在剪辑录像,忙到半夜吴辰才饥肠辘辘地跑到外面吃东西。

  今晚的比赛,绝对是一场血战。去年同曦队正是拿下首场比赛之后,一鼓作气战胜对手夺得总冠军。“说实话,五战三胜的比赛,拿下第一场拿到冠军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如果我们赢了,回去两个主场,形势就相当好了,对手肯定也是这么想的。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同曦队可是NBL最能打硬仗的球队。”一位队内人士说道。

  赛前受伤

  冯欣断腿也要上

  昨天,同曦照常赛前训练,崔万军告诉队员们,要去享受总决赛的感觉。但训练的强度一点儿都不小,对抗训练中,时不时出现人仰马翻的场面,冯欣在一次带球中被队友撞倒,扭伤了脚。当时他就惨叫一声,训练结束,他是被队友背着回到宾馆的。

  晚上吃饭时,记者看到冯欣的脚踝肿了起来,走路一瘸一拐。但他依旧满面笑容,跟没事似的。冯欣说:“拼了一年为的就是总冠军,我这点伤算啥?腿断了都要上。”

  这就是冯欣的个性,去年他是NBL的最佳新人,今年他还要做同曦的关键先生。

  上周五和东莞队的生死战,第四节同曦陷入得分荒。冯欣上场后用一记突破抛投打破僵局,接着他连得9分,帮助同曦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最后还用一记绝杀帮助同曦闯进总决赛。赛后同曦老板陈广川表示,要单独奖励冯欣,不仅仅是因为这记绝杀,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人拿下11分,是同曦杀入总决赛的关键先生。

  昨晚,冯欣还在队医小杨房间里做治疗,“明天能不能打,还不好说。要看他的恢复情况。”小杨说道。

  除了冯欣,小外援霍奇上场比赛状态也非常不好,赛后大家才知道,霍奇这几天牙疼的厉害,晚上根本睡不着觉,从而影响了状态。

  赛前大补

  队员吃光大虾

  这两天的训练强度特别大,昨晚主帅崔万军特意让酒店的餐厅给队员们加餐,队员们也不客气,把餐厅的大虾和牛排吃了个精光。

  此次总决赛,同曦队下榻在去年的“福地”——山水大酒店。有意思的是,酒店的经理与崔万军是老乡,双方关系挺好。昨晚6点半,当同曦队到餐厅吃饭的时候,老崔像往常一样去巡视菜品,发现牛排和大虾被之前的客人吃得差不多了,他立刻喊来经理补齐食品。队员们这两天真是累了,每人一盘大虾,一盘三文鱼,再加一堆牛排,“朱彦西挺能吃,一顿吃了7块牛排,他们能吃我高兴啊,明天有力气上去干啊。”崔万军说。运动员的食量真是不一般,坐在记者对面的徐树森,一人干掉了一大盘大虾,一大盘三文鱼,一大盘牛排还有一大盘福寿螺。“吃饱了,明天有力气跟黄埔队干啊。”大森笑嘻嘻地说道。

更多关于"同曦队 黄埔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