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各处被征调广东陷入用人荒 最尴尬时仅一人训练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5日  来源:华奥星空 【大 中 小】

   做了10年主教练,第11个年头,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忽然遇到一个难题,在一个多月前,队伍只剩下王征一个人训练。队员被抽调到国家队和大运会队伍打比赛,陈江华受伤到香港治疗,宏远为国字号队伍做出让步的同时,李春江成为CBA联赛最“轻松”的主教练,这种轻松的背后,还有他对下个赛季的担忧。

  走进宏远训练的场地前要经过新疆队的训练场地,新疆队队员比较多,一进场就能看到队员们挥汗如雨的苦练,篮下的战术配合一遍遍打磨,而走到宏远的训练场地,看到的是董瀚麟、陈江华和刘晓宇在进行腿部力量训练,杜锋在投篮点进行投篮练习,王征、李原宇任骏威任骏飞两兄弟也在不远处训练,因为苏伟朱芳雨周鹏都在国家队,队伍一共就七八个人训练,无法进行完整的战术演练和配合,队员们只有以恢复为主。

  李春江穿着白色的格子T恤,坐在椅子上,说起队伍的训练,李春江呵呵一笑,他说:“前段日子,我们对就王征一个人训练,进国家队的,打大运会的,受伤疗伤的,怎么练?”王仕鹏刚刚返回宏远,但是因为右手投篮的手臂骨折,他也无法跟队训练,李春江说:“还没看到王仕鹏人呢,不知道他情况怎么样。”

  下个赛季,CBA各俱乐部都引进强援,王仕鹏受伤、陈江华伤势未愈、周鹏受伤未愈,国内球员过度透支,外援引进上再缺少强援,对于宏远队的考验可见一斑,李春江最担忧的依然是自己这些弟子的身体状况,国家队与联赛的双方征战,队员们在实现自身价值和梦想的同时却也在透支自己的青春,一般打完大赛后队员都需要调整期,而本赛季提前开打,宏远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宏远队为国家队各级队伍所做出的巨大牺牲自然也对自身队伍的训练和新赛季备战留下众多不便。此时的李春江只有用另一种心态来调节自己,他说:“自己身体不错,烟戒了,不玩麻将了,孩子也不错,现在都比我高了,前几天去看了看比赛,打的也不错。这么多年联赛走下来,冠军也拿了好几个,我现在没什么苛求了。”

  从国家队主力到冠军教练,一路来风雨艰辛匆匆来过,李春江从自己的人生中顿悟了更多的道理,或许顺其自然是他给未来的定义,在之后的日子里,用他的一份努力和十年教练的经验与感悟来捍卫宏远队冠军的荣誉。

更多关于"广东宏远"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