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专家出六招指点 詹姆斯韦德应有更多联动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看台体育》报道,迈阿密热火在新三巨头组建的第一年并没有能夺取总冠军。或许,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需要多多开动脑筋,开发出更多利用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的方法。日前《看台体育》专栏作家伊桑-诺罗夫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1.詹姆斯出任大前锋

  上个赛季,我们发现热火在很多时候都缺乏一名合格的中锋,但大家却没有发现,詹姆斯从来没有出任过大前锋。如果热火开始使用小个先发阵容的话,詹姆斯的爆炸力和防守能力会让很多大个子内线都感到头痛。同时,射手迈克-米勒可以打小前锋,热火的空间也会更大一些。对于对手而言,詹姆斯也太快了,而且他的力量并不落下风,他的切入会更加有效。

  2.韦德出任控球后卫

  尽管勒布朗和德维恩在上赛季都有过很多持球时间,但韦德在上赛季几乎没有打过控卫。韦德的身高达到了6尺4寸,体重220磅,他的身高和体重都压过了大部分控卫。别忘了,德隆-威廉姆斯被视为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的控卫,但他也不过是6尺3寸高,207磅而已。韦德有足够的运动能力去推动球队的进攻,并能发动速度足够快的突袭。在韦德初入联盟时,人们已经看到了他的控卫潜力。而且,热火如果用韦德打控卫,那么迈克-毕比起码不会再被爆了。

  3.多打二人传切配合

  不是说每一次传切都要打成空中接力。但我们依然很奇怪,为什么热火很少使用双人传切配合?韦德和詹姆斯的移动性都非常好,摆脱防守球员易如反掌。如果两人能打出良好的互动,他们应该在合作的第二个赛季打出更好的效果。

  4.挡拆配合

  从第一个赛季来看,热火对挡拆的利用过于简单了。通常就是詹姆斯在杀进篮下,利用克里斯-波什的掩护完成进攻。但别忘了,韦德的命中率与个人攻击力,以及詹姆斯的全面性和强壮度都是完成挡拆的重要保证。如果两人能打出完美的挡拆,那么热火一定更加可怕。

  5.无球掩护

  通常来说,扮演无球掩护的“墙”的角色一般是乔尔-安东尼。但问题是安东尼并没有什么进攻手段,如果詹姆斯能和韦德打出类似的配合,那么两人就能打出更多的创造性。不会再像现在的战术这样一根筋。

  6.组建超级后场

  我们一直很奇怪,为什么这么简单的调整热火却从来没尝试过。两人超强的运动能力将组建史上最强的后场之一,这是一个实验,但值得尝试。让詹姆斯出现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他个人的威胁可能要小于让他打小前锋,但只要他和韦德的联合威胁度能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准上,那就没问题。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