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斗牛士短路9分钟失好局 卫冕路上自埋*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6日  【大 中 小】

  2011年欧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角逐,西班牙在比赛中爆冷以57-65不敌土耳其,四连胜的势头遭到终结。虽然,西班牙仍然是以A组头名的身份跻身第二轮的角逐,但是这一场失利,却为他们卫冕征程埋下一个巨大的地雷。

  其实,在比赛的前31分钟里,西班牙都打得顺风顺水,压制住了土耳其一波又一波的反攻。然而,到了最后的8分45秒,西班牙却仿佛忽然短路,得分定格在57分上停滞不前。在大加索尔休战的情况下,年轻的内线组合乱了章法,甚至连小加索尔都提到外线施射三分球;外线球员也是乱作一团,纳瓦罗卢比奥的三分均以打铁告终,费尔南德斯的突破和上篮也毫无建树,就连到手的两次罚球机会,也能拱手让出。反观土耳其,气势如虹,连下16分,将比分一举超出,最终实现惊天逆转。

  在较早前的比赛中,英国力克波兰,保送土耳其提前出线。换而言之,无论西班牙和土耳其之间的较量战况如何,A组前三的位置都不会改变,西班牙人也顺理成章地让加索尔缺阵。也正是如此大意,使得西班牙在被对手疯狂赶超的情况下,都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

  但是,西班牙人似乎忽略了一点:A组出线球队之间的战绩将会带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中。倘若西班牙力克土耳其,带着2胜0负的战绩晋级,形势一片大好。然而,西班牙并没有把握机会,不敌土耳其之后使得他们只能带着1胜1负的战绩进入第二轮(E组),在E组,共有四支球队都有着一胜一负的原始战绩,西班牙在这当中并不占据优势。

  更值得西班牙警惕的是,接下来的三个对手都不是好惹的主:球星云集的法国和冉冉上升的塞尔维亚都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曾经战胜过西班牙,是卫冕冠军所不容忽视的对手;而德国队有诺维茨基压阵,乃是全欧难得的能够克制加索尔的球员。在第二阶段,西班牙将和这样的对手轮番较量,以他们今日的心态,恐怕难以全身而退。

  也许,前面四场比赛高奏凯歌的西班牙有着足够的底气和信心能够突围而出,但这场比赛,西班牙何尝不是满怀信心和底气?这场失利,西班牙为自己埋下了一个*,非但让自己的前路变得坎坷,更是对他们的心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形势,越来越强大的对手,他们会不会忽然短路,自毁前途?这个危机,随时可能引爆。

更多关于"西班牙 土耳其"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